中联重科监控中心启用 打造智能服务平台

[摘要]随着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监控中心的正式启用,宣告中联重科第一个具有综合业务功能的监控中心建设成功。集设备远程监管、视频监控及智能客服业务于一体的监控中心,标志着公司设备监管能力、售后服务快速响应能力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软件网讯)随着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监控中心的正式启用,宣告中联重科第一个具有综合业务功能的监控中心建设成功。集设备远程监管、视频监控及智能客服业务于一体的监控中心,标志着公司设备监管能力、售后服务快速响应能力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

该监控中心由中联重科研究院及工程起重机公司在承担国家863项目《起重车安全监控及预警应用系统研制》的研究过程中建设而成,显示了公司对于产品电气设计、数据采集、远程传输、故障诊断、信息化集成等各方面的技术实力。10月29日,詹纯新董事长特意来到工程起重机公司监控中心,认真听取了监控中心的工作汇报,对监控中心的建设情况和系统功能表示满意。随后,工程起重机公司部分大客户参观了监控中心,通过观看现场演示,客户真实的体会到中联的服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很多客户非常兴奋,感慨购买中联的设备后,服务有很好的保证,设备出现问题时能快速得到维护响应。许多客户提议中联能尽快将该系统开放给他们,让他们也能及时了解到设备作业状况以及应该及时做的维护保养工作,让他们“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该监控中心主屏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DLP拼接大屏幕,具备12个可扩展的监控坐席,可监控10万台以上设备状态,实现设备作业24小时不间断监控;采用先进的智能客服业务平台,支持多种呼叫通信方式;采用分布式系统,可与客户或代理商进行同步监控,并结合不同管理需求定制输出各种业务统计分析报表,大大减少了业务部门对设备运行监管数据的分析难度;针对全地面起重机产品特性,采用多种故障诊断技术,由此进入了产品远程诊断、性能分析的新纪元,为其它产品进行故障诊断及性能分析奠定了技术基础,也标志着远程监控平台不再仅仅是设备定位和开锁机控制,而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促进服务与营销的新切入点;将故障诊断与及时定位跟踪和预警系统相结合,融合智能客服业务平台和售后体系,快速呼叫服务人员,可实现“零延迟”的智能调度和派工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增加了设备预维修保养提醒及报警功能,及时通知用户或服务人员对设备进行预维护保养,杜绝了可能发生的故障或由故障带来的事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