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转型:拟出售在线照片共享公司

[摘要]为支持公司成本高昂的转型,柯达在过去几个月加快了出售旗下在线照片共享公司Kodak Gallery(柯达影廊)资产的步伐。

(中国软件网讯)继11月8日将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铂金资本Platinum Equity后,为了筹集资金,伊士曼-柯达(Eastman Kodak Co。)正在想法卖掉旗下在线照片共享公司Kodak Gallery(柯达影廊)。

据知情人士介绍,柯达方面已接触过照片共享网站、竞争对手、私募公司和零售企业商谈收购Kodak Gallery的事情。一位曾参与商谈收购Kodak Gallery的人士说,柯达公司希望Kodak Gallery能卖出数亿美元的价格。但该人士还说,这家网站近几年来一直在流失用户,访问量的下降是潜在买家面临的一个重大障碍。

加快出售资产步伐

据透露,柯达想办法出售Kodak Gallery之时,Kodak Gallery正在急忙筹措现金,用来支持公司成本高昂的转型。转型之后,它将成为一家销售打印机的公司。为此,柯达在过去几个月加快了出售资产的步伐。

对此,柯达发言人穆奇纳(Gerard Meuchner)拒绝谈论公司是不是在出售Kodak Gallery。记者致电柯达中国,均未得到回应。

据悉,Kodak Gallery在全世界共有7500万用户。

今年上半年,柯达通过专利授权获得了2700万美元收入。而此前3年中,柯达的专利授权收入接近20亿美元。

此前曾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柯达正计划出售约1100项专利,筹集更多现金以度过转型期,避免公司破产。今年7月以来,柯达一直在探索出售所持的数字图像专利,并于今年7月份聘请了投资银行Lazard为其提供战略选择。一些分析师认为,这部分专利价值20亿至30亿美元。

柯达发言人杰拉德·穆奇纳(Gerard Meuchner)曾表示,这些与数字图像捕捉、存储、组织、编辑和共享有关的专利与柯达的核心业务无关。

对此,投行MDB Capital CEO克里斯托弗·马莱特(Christopher Marlett)曾表示:“谷歌和苹果可能会以30亿至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些专利。全球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市场正发生‘核战争’,而柯达拥有最庞大的武器库。”

不过,仍有许多业内人士对柯达是否能够复苏表示质疑。柯达在过去7年的6年中出现亏损。Cross Research分析师香农·克洛斯(Shannon Cross)称:“所有额外的现金都只能在短期内延长生命。最终仍将维持现状,同时没有任何资产可供出售。”

据11月3日伊士曼柯达公司宣布第三季度业绩显示,第三季柯达亏损2.22亿美元,合每股83美分,远大于上年同期的4300万美元,合每股16美分,营收降至14.6亿美元,低于预期。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亏损44美分,营收16亿美元。

对此,柯达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反映了巨额专利许可收入的缺失,以及传统产品销售额的持续下降,尽管不包括数字业务的非经常性知识产权收入在内,但运营业绩还是有所改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