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发展浪潮中与渠道商的双赢策略

[摘要]对SaaS服务的推广,只有手中掌握用户资源的渠道才能在这一轮SaaS发展浪潮中得到好处。 而在当下,由多样化合作带动的创新渠道发展策略正在逐步释放着强大的驱动力,一个双赢多赢的全新局面开始初露端倪。

  (中国软件网讯)众所周知,Saas伴随近年来中国信息化市场高歌猛进,渠道也同样迎来了提速增长。最初业界还在讨论渠道成长的烦恼、驱动力不足之类的话题,为SaaS渠道的建设忧心忡忡。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后,渠道体现出多元化发展特点,但诚信和数据安全问题始终阻碍渠道对SaaS服务的推广,只有手中掌握用户资源的渠道才能在这一轮SaaS发展浪潮中得到好处。 而在当下,由多样化合作带动的创新渠道发展策略正在逐步释放着强大的驱动力,一个双赢多赢的全新局面开始初露端倪。

  近日,国内知名渠道门户商家社区CBINews发布了一份关于《国内Saas渠道状态调研》的报告,越来越多的渠道商家开始转型或已经转型成Saas时代渠道商,而该份报告就清晰的反映了渠道商家对待Saas的看法和接触的状态。

  根据报告结论我们得知:

  1.虽然业界对Saas渠道的发展态势普遍较为悲观,或者说表现出了一种迷茫。但一些主流的Saas服务商已经先行而动,开启了渠道争夺的暗战。

  2.由于Saas服务的低价优势,决定了其需要较长周期的运营才可显现利润,因此Saas服务商对渠道的支持能力是代理商信心、决心和恒心所在。

  3. Saas厂商在产业合作方面均投入了巨大的热情,且效果显著。这种多产业的合作在完善和创新Saas应用服务的同时,也给Saas渠道商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其实无论从渠道商的反馈以及投票结果中来看,普遍渠道商对于转型Saas这一做法都抱以谨慎的态度,这说明渠道商对于Saas还是相对处在一个陌生的认知阶段。虽然近两年Saas崛起速度较快,但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市场被严重制约发展。

  不过可喜的是Saas模式走过了最初的懵懂时期,上游的Saas服务供应商在不断的实战摸索中总结出:单纯依靠网络渠道、传统软件渠道都已经不能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在最大限度覆盖到中小企业用户人群的目标下,Saas渠道进入了快速和渠道多元化发展的阶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