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LTE未来或占市场50%份额

[摘要]“2011海峡两岸TDD宽带移动技术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会议上,中国移动提出,希望TD-LTE未来占LTE市场50%份额。

中国软件网讯 11月18日消息,在3G时代还只能“三分天下有其一”的中国移动对TD-LTE寄予厚望,在今日举行的“2011海峡两岸TDD宽带移动技术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会议上,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董事长奚国华表示,中国移动内部提出,希望TD-LTE未来占LTE市场50%份额。

当着很多台湾企业家的面,奚国华说,过去我去台湾时还曾谨慎地提出,TD-SCDMA要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前几天,中国移动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通信大会上,有人向我们的副总裁李正茂提出,TD-LTE应该将来占50%的市场目标,这接近于我们内部提出的目标。

他表示,这是因为TD-LTE未来在全球会普遍商用,因为TD-LTE可能节省宝贵的频率,全世界要找到TD-LTE这么多对称的频率不容易。

另外,他指出,TD-LTE已经是事实上的全球标准。TD-LTE技术基本成熟,“TD-LTE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第一阶段的6城市试验进展非常顺利,达到了实验目的,因此,完全可以商用,我们正在部署进一步扩大规模试验”。

他又透露,目前,全球各地已经建设了30多个TD-LTE试验网,日本、印度、沙特、瑞典、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余家运营商已有明确的TD-LTE商用计划并部分开始了商用网络建设,越来越多的WiMAX运营商正积极寻求向TD-LTE过渡。TD-LTE已经真正成为了全球主流的移动宽带技术标准之一。越来越多的国际运营商加入到了TD-LTE阵营,TDD将在全球形成前所未有的广泛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