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宣布发布Solaris 11

[摘要]Solaris是一份计算机操作系统,它是由Sun Microsystems所开发的私有的Unix变体。早期的版本基于BSD UNIX并且被称为SunOS。SunOS 5切换至基于System V的代码,并更名为Solaris 2以示标志。之前的版本就被追溯命名为Solaris 1.x。

中国软件网讯   Solaris是一份计算机操作系统,它是由Sun Microsystems所开发的私有的Unix变体。早期的版本基于BSD UNIX并且被称为SunOS。SunOS 5切换至基于System V的代码,并更名为Solaris 2以示标志。之前的版本就被追溯命名为Solaris 1.x。在2.6版本后,Sun又去掉了名字中的“2.”。Solaris由SunOS UNIX的基础操作系统加上一份图形用户环境组成。因源代码以平台无关的方式编写,Solaris可以运行在SPARC和x86(含x86_64)处理器 上。从版本10开始,Solaris修改了其许可证,产品能免费应用于任何系统或目的;但是,自2009年Sun Microsystems被Oracle收购后,该产品又恢复了私有性质,遵循一份限制许可证。

在10月初举行的Oracle OpenWorld大会上,甲骨文已经对该新版操作系统进行了预展。按照甲骨文公布的Solaris研发路线图,从 2012年到2015年,Oracle Solaris 11将在高可用性、内存扩展性、虚拟化、系统管理、I/O扩展性和内核扩展性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性能升级。

Oracle Solaris 11是甲骨文SPARC SuperCluster T4-4集成系统和Oracle SPARC T4服务器产品线的 操作系统,同时也支持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2-2和X2-8系统,以及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

Oracle Solaris 11集成了许多新的功能,包含了2700多个项目和400多项创新成果。与此同时,它还是一款为云计算而开发的企业级操作 系统,能够在大规模云环境中,实现安全和快速的服务部署。另外,该版本操作系统为Oracle及第三方应用进行了优化。据悉,目前全球已有超过600个来 自金融服务、通信、公用事业等行业的客户已经在生产环境中采用了Oracle Solaris 11的早期版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