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 收视新选择

[摘要]11月10日,央广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中央银河互联网电视集成运营平台正式通过广电总局验收,互联网电视7大国有播控平台已经布局完毕。

(中国软件网讯)11月10日,央广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中央银河互联网电视集成运营平台正式通过广电总局验收,互联网电视7大国有播控平台已经布局完毕。10月28日广电总局发布规范互联网电视的181号文件,互联网电视的行业规范政策和国有7大平台已经具备,互联网电视已经蓄势待发,2012年将是国有互联网电视的初露峥嵘之年。

在线视频在电脑屏幕的繁荣之后开始布局三屏融合,国际资本的介入让行业监管部门心存警惕。广电总局181号文件发出的最明确消息是:让国有广电传媒率先走上互联网电视的阳光大道,行业政策为国有互联网电视保驾护航,视频网站和智能电视不得抢跑。

目前通过广电总局验收的7家互联网电视平台分别是:CNTV、百视通、南方传媒、华数、中国国际广电电台的CIBN、湖南广电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CNBN——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

CNTV的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呼号是“中国互联网电视”。CIBN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将于12初正式上线。而百视通自称已经构筑了IPTV、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移动互联网等跨屏幕、跨终端融合的新媒体平台。借力云计算、云存储等国际先进技术,百视通的“一云多屏”战略已经初具规模。华数既定的战略方向是“一云多屏”。南方传媒今年上半年和优朋普乐宣布合作,但是至今雷声大雨点小,也许存在着困难。新加入的CNBN也在极力寻求发展机遇。

中国特色的互联网电视宏观产业布局已经架构初现:互联网电视的运营主体——服务提供商实施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目前仅限于7家国有大型广电传媒。视频网站和智能电视厂商不可能获得运营主体资格,此路不通。作为产业链环节的OTT机顶盒、智能电视、视频内容制作者和所有者等,在政策的框架下只能和7家互联网电视运营商合作。

互联网电视行业政策为7家播控平台扫清了障碍,铺就了阳光大道。他们该上路了,但是这条路仍旧困难重重,能否在这条大道上跑起来还是要拭目以待。视频网站、OTT机顶盒和智能电视行业正在虎视眈眈,甚至准备直接乘飞机掠过政策大道的上空,好戏刚刚开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