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新产品问世 助企业实现私有云环境

[摘要]近日,赛门铁克公司在北京发布了Version 6.0--该公司存储管理及高可用产品的最新版本。赛门铁克存储和可用性管理部门高级副总裁Anil Chakravarthy表示,“尽管IT架构师对私有云的前景抱有很大憧憬,但在大肆炒作下他们也需要面对非常现实的问题。”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赛门铁克公司在北京发布了Version 6.0--该公司存储管理及高可用产品的最新版本。此次发布涉及多项产品,其中包括旗舰产品:赛门铁克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6.0, Veritas Cluster Server 6.0和Veritas Operations Manager 4.1,所有的产品都能紧密融合,帮助企业用户满怀信心地迈入私有云时代。该版本产品系列的发布使得赛门铁克能够帮助企业的IT组织,通过转换现有基础架构即可部署适应性强的私有云。利用这些软件的弹性服务,用户可以对全部业务进行端到端的管理,即使该业务运行在多种不同的虚拟化技术平台、操作系统和存储平台上。

赛门铁克存储和可用性管理部门高级副总裁Anil Chakravarthy表示,“尽管IT架构师对私有云的前景抱有很大憧憬,但在大肆炒作下他们也需要面对非常现实的问题,包括如何转换IT基础架构才能使其更具灵活性?如何使其具有公用云的特征而无需降低可用性和安全性?这都是IT架构师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Anil Chakravarthy指出:“近几年,业内环境发生了很多变化,因此我们对Storage Foundation进行了重组,并为所有产品组合增加了创新特性,以帮助我们的客户通过其现有的基础架构部署兼具高可用性和高适应性的私有云环境,这些创新特性可以对其异构基础架构提供完整的控制和全面的端到端可视性。”

赛门铁克近期的《虚拟化与云计算演进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对SLA(服务级别协议)在高可用方面的需求,67%的企业管理者及IT负责人对于在私有/混合云上放置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缺乏信心。而这种态度也延伸到了存储领域,82%的受访者以存储架构是否能提高可用性,来作为决定实施存储即服务(Storage-as-a-servive)的重要指标。

而通过赛门铁克的帮助,企业的IT组织可以充分利用其数据中心原有的投资,构建适合自身需求的私有云。新版本的系列产品可以帮助企业组织实现以下目标:

· 对跨异构平台的业务进行端对端的管理

· 为私有云部署高可用的弹性存储

· 通过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和精简回收来减少存储覆盖区

· 用统一界面进行智能报告和无干扰修复

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包括:

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6.0

Veritas Cluster Server 6.0

Veritas Operations Manager 4.1

Symantec ApplicationHA 6.0

Veritas Dynamic Multi-Pathing 6.0

Veritas Cluster File System 6.0

Veritas Replicator 6.0

Symantec VirtualStore 6.0

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 6.0

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for Oracle RAC 6.0

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for Sybase ACE 6.0

企业战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 David A, Chapa说道,“大多数企业是通过员工24小时在线和计算企业每天创建的信息量来竭力管理其系统和应用程序的,而关键业务的停机时间使得服务等级协议(SLA)越来越苛刻。但通过 Storage Foundation 6.0,IT部门可以将现有基础架构的价值最大化,可以完成更多的任务,赛门铁克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中心转型,使企业的IT架构跟上业务发展的速度。”

Veritas Cluster Server 6.0 和 Symantec Application HA 6.0 实现对跨异构平台业务的端对端管理

如今大多数的关键业务应用程序为多层结构,网络、应用程序、中间件和数据库层跨越多个服务器、多个平台以及物理和虚拟的环境,并使用不同类型的存储。在这种跨平台、跨品牌的情况下,确保业务服务端到端的可用性是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IT部门需要应对多种工具、人工干预,或对于任何有无计划情况下的停机事件,进行多个团队之间的协调。

而Veritas Cluster Server 6.0 和 Symantec Application HA 6.0 通过新的虚拟业务服务(Virtual Business Services)可以提供连续的高可用性,能够将整个多层业务应用程序压缩为单一实体来减少业务中断的时间。管理员只需单击鼠标便可轻松控制非破坏性测试的启动和终止,以及整个多层应用程序的故障迁移,从而实现业务服务的适应性和移动性。Veritas Cluster Server将继续提供业内最具综合性的开箱即用程序支持,并且适用于所有主要的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平台,包括IBM AIX、HP-UX、Oracle Solaris、Linux、Microsoft Windows 和 VMware。

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6.0 为私有云部署高可用的弹性存储

随着用户存储需求的成倍增长,IT组织需要采用新方法,以便用更灵活、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来管理其存储环境,同时保持其关键应用程序的高可用性。该方法意味着企业要有能力动态的增加或减少存储,实时保持存储优化,并且从适合的供应商处选择其需要的存储。此外,存储管理员和IT主管也需要一个可以在异构存储环境下,进行存储空间分配、收费和跨数据中心进行自动化报告的工具。

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产品套件允许存储管理员依据需求选择适合的硬件解决方案,并且对存储阵列中的高级功能进行补充。Storage Foundation 6.0 用于支持文件系统层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除了支持精简回收、存储分层、动态调整大小和智能迁移以外,Storage Foundation还拥有最具综合性的存储优化功能,适用于基于块的SAN存储环境。所有这些功能的运行都无需停止应用程序,且通过可以辨别应用程序和维护操作的自动化优先排序输入输出安排,将对系统性能的影响降到最低。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套件包括 Veritas Dynamic Multi-Pathing、Veritas Cluster File System 和 Symantec VirtualStore,支持所有主要的存储模式和操作系统平台。

Veritas Operation Manager 4.1使用单一界面进行智能报告、矫正和管理

Veritas Operations Manager (VOM) 提供跨物理和虚拟服务器的单一管理控制平台,帮助客户对跨数据中心的业务和异构存储环境进行虚拟化、分析和控制。IT组织可以通过 Veritas Operations Manager Advanced 使用基于策略的存储模板,并根据实际应用情况获得退款。Veritas Operation Manager能够为整个存储基础架构的磁盘审查提供应用程序,而利用Storage Foundation,用户还可以即时采取补救措施对存储进行优化和分级。

基于现有基础架构按需部署私有云

    赛门铁克能使IT组织对现有基础架构进行转换,以平滑迁移到一个具有强伸缩性的私有云环境。 通过这些最新发布的产品系列,企业可以跨越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平台对物理或虚拟系统上的现有资产整合在一起,以实现其基础架构的高可用性、高扩展性和高灵活性,并且这一功能适用于所有主要的存储阵列。

用户反馈:

· 俄罗斯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impelcom公司的数据中心主管Andrey L. Skripkin说道,“从保持业务服务的可用性到存储资源的分配,我们一直都在寻找更加有效的IT运营模式。我们需要的解决方案不但要具备伸缩性、灵活性和自动化等特性,还要能够允许我们继续使用现有的基础架构,以控制成本。这就是我们选择赛门铁克的 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和 Veritas Cluster Server 的原因,赛门铁克让我们可以利用现有基础架构为公司业务提供所需的服务。”

· 莲花雷诺集团(Lotus Renault Group)的IT/IS总裁Graeme Hackland表示,“赛门铁克的 ApplicationHA为我们的虚拟环境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可视性,使我们超过了99.5%的跨Vmware应用程序可用性的服务等级协议。通过ApplicationHA,我们能够轻松协调底层的虚拟基础架构,在灾难和意外停机时,实现关键业务恢复,并且可以在Vmware vCenter上或通过Veritas Operations Manager 控制台进行该操作,大大简化恢复流程。”

· AIS公司副总裁、负责IT及BSS整合的Suphot Punnachaiya表示,“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Cluster File System 帮助我们减少应用程序停机时间,并提高了对关键数据的访问。我们还可以通过它来分享跨多个物理服务器的存储资源和数据,更加有效地使用数据库和其他文件,同时还为 ‘突发状况’ 提供最快的故障迁移防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