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惠普创新研究计划(IRP)获奖者出炉

[摘要]惠普公司最近宣布了其年度“创新研究计划(IRP)”的获奖者,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四个年头。经过惠普实验室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的认真评估,来自11个国家的51所研究机构的62位教授获得了2011年的奖励。

(中国软件网讯)

惠普宣布2011年创新研究计划(IRP)奖励的获奖者

惠普公司最近宣布了其年度“创新研究计划(IRP)”的获奖者,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四个年头。该计划为全球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创造了和惠普公司一起进行协作研究的机会,今年收到了来自超过30个国家的232所大学的525位研究人员的626份申请。

经过惠普实验室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的认真评估,来自11个国家的51所研究机构的62位教授获得了2011年的奖励。

“我们很高兴能再次和一些全球最好的学术研究人员一起工作,并共同展示我们对开放创新的承诺,”惠普公司负责研究的高级副总裁及惠普实验室主任Prith Banerjee在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一起应对世界所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并寻找解决方案,同时投资于新一代的科学与技术。”

今年获得奖励的研究机构包括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布朗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大学等,其中包括了来自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的Yanming Zhu教授的“采用压缩传感理论对城市交通进行估计和预测”项目,香港理工大学的Shueng-Han Gary Chan教授“远距离高容量无线网状网络的设计和开发”项目,以及清华大学的王之粱教授的“在开放可编程网络中的可扩展分布式控制平台”项目。

这些项目所涉及的主题包括数据挖掘、节能、网络、纳米技术、打印自动化、数据分析、拟真体验,和云计算安全等。

每个IRP奖励提供对研究生的支持以协助首席研究员与惠普实验室进行协作研究。奖励提供第一年最多7.5万美元的现金支持,并最多可以延续3年。

实时数据流的可视化与从2D图像到3D模型

惠普宣布2011年创新研究计划(IRP)奖励的获奖者

Daniel Keim教授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

谈到与惠普公司的研究人员合作,“让我们可以把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并同时从新的、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中获得启发,”本次奖项的获得者德国康斯坦茨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Daniel Keim说。Keim与惠普的研究团队合作,旨在创建实时、可视化的大数据流,以帮助在业务、数据中心、医疗保健或能源运营中发现异常,并更好地识别在这类工作中的其他类型的模式和趋势。

特别吸引惠普公司的是,Keim有能力,将人脑作为一个视觉信息处理器,并将自身具备的能力与重负荷的计算分析紧密结合。惠普公司智能信息管理实验室的Ming Hao说:“这是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可以在真实业务应用中产生更好的视觉分析结果,”她解释说。

南加州大学的Gerard Medioni教授关注于提案中的另一种不同类型的视觉分析。他的团队将探索如何从2D图像中构建3D的面孔模型,并同时试图推断出这个人是谁,以及这个人的注意力正在关注的空间。

惠普宣布2011年创新研究计划(IRP)奖励的获奖者

Gerard Medioni教授

南加州大学

在他们所面对的所有挑战中,Medioni报告说,“系统需要在照明情况未知的任意环境与任意时间都可以进行工作,并且它的工作是实时进行的。”

人工智能帮助云服务进行配置

在过去几年中,企业级计算已经开始向云计算迁移,并在此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需要IT研究人员解决的全新的技术问题。这就是为什么2010年的IRP有很多与云相关的项目。

惠普宣布2011年创新研究计划(IRP)奖励的获奖者

Paul Anderson博士

爱丁堡大学

在拥有欧洲最大的计算机系的爱丁堡大学,Paul Anderson博士正在领导一个项目,研究应用人工智能(AI)技术自动地配置云服务。

“如今的云正处在一个持续变化的状态,”Anderson指出。“应用来来去去,云根据它们的需求扩展或收缩,而这些变化是很难管理的事情。”这就是人工智能可为人们提供帮助的地方,他建议说。

“通过自动创建和执行一个重新配置的应用计划,我们可以对系统故障或需求变化进行快速反应,”Anderson解释说。“我们的研究目标是:即使是在过渡到新配置的过程中,也能保证服务正常工作。

从惠普公司的角度看,这项合作研究项目将帮助改善企业中服务配置的自动化水平。“这将直接应用到我们销售给客户的服务管理解决方案中”惠普在该项目的合作伙伴Andrew Farrell说。

“在个人方面,”他补充说,“我从共事的惠普实验室研究员那里获得了很多知识和灵感,我期待着能进行再次合作。”

在存储系统中解决数据损坏问题

云计算所带来的第二个问题——云存储系统的一致性——正是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Atri Rudra教授要解决的课题。

惠普宣布2011年创新研究计划(IRP)奖励的获奖者

Atri Rudra教授

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

“当我们的存储系统将更多的数据打包,数据损坏的可能性就会增加,”Rudra解释道。“存储系统使用”纠错码“,以防止此类错误。这个项目的最终目标是,使用最新的理论开发存储系统。该系统可以在不牺牲数据恢复效率的情况下,从不断增长的数据损坏中抢救数据。”

Rudra的学术兴趣主要围绕于纠错码理论,而与惠普实验室工程师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际的机会。

“即使对纠错码的研究已经超过了半个世纪,”他说,“具体问题(有时)仍会导致新的理论。

对高影响力研究支持的记录

IRP计划每一年在一个有针对性的研究主题上,征集开放的、有竞争力的提案,这些主题对应了惠普实验室自己的研究兴趣。在2011年,对IRP的申请被要求与惠普的战略关注领域相吻合,例如云计算、信息分析以及可持续性发展等。

“在产生高影响力的研究方面,IRP计划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Banerjee指出。

的确,在短短3年内,IRP支持了131个项目,从中产生了37项专利和200多篇论文。同时,它为全球超过200位研究生提供了资助、支持和学习经验。

“我们很自豪,能够继续与一流的研究人员保持紧密的合作,”Banerje补充说。“我们 望看到它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收获。”

原文地址:http://www.hpl.hp.com/news/2011/jul-sep/IRP_awards.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