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程序代码量呈快速指数增长

[摘要]近日,Michael Larabel发表博文指出一个十分奇异的现象,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引起业界“严重”关注。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软件网讯)11月12日,Michael Larabel发表博文指出一个十分奇异的现象,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引起业界“严重”关注。这是为什么呢?请见文章“The Increasing Size Of The Linux Kernel“以及以下图标:

Linux内核程序代码量呈现快速指数增长

以上图标十分清楚地表明:Linux内核程序代码量呈现快速指数增长,其函数图像定性地可用以下二阶微分方程式表示:

y'' = exp(x) (初始条件:当x = 0时,y = 0,y' = 0),

其中自变量x代表Linux内核的版本号数目(而不是指版本发布时间),因变量y代表Linux内核的程序代码量(以MB为单位,用压缩文件包表示,即the .tar.bz2 package)。这一现象是由JérômePinot发现的,他说:"Impressive,it'smostlyexponential......“,意思是说,”令人难忘的印象是,它大部分是呈现指数增长,......“。

我们需要对照五个Linux内核发布“时间点”:

1、Linux 2.0发布时间:1996年6月9日;

2、Linux 2.2发布时间:1999年1月25日;

3、Linux 2.4发布时间:2001年元月4日;

4、Linux 2.6发布时间:2003年12月17日;

5、Linux 3.0发布时间:2011年7月21日。

由以上图标,我们容易看出,Linux在我国起步时(即Linux 2.0发布),Linux 2.0的代码量还很小,只有5MB左右,在那个时光鼓吹发展我国Linux产业无疑是“冒进”(比如我本人),而在2004年(2.6版本发布),Linux2.4代码量已经有30MB,其硬件驱动程序日渐完善,这时光站着原地不动,甚至后退,那就是“保守”(比如,某某联盟),时间到了今年7月,Linux 3.0发布,Linux内核代码量急剧升至74MB,Linux系统功能更加强大与完善,而在此时却反而与微软“结盟”(比如:中标麒麟),明显就是一种“背叛”(Linux事业)。

昨日,我已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科协主管,民政部批准备案的国家一级学术团体)的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提出筹备全国Linux专业委员会的口头申请,以便远离噪音,此事正在进展之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