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中国商业同略会——哈索主题演讲

[摘要]今天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暨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SAP联席创始人监事会主席哈索博士发表题为“企业级计算的革命”的主题演讲。

(中国软件网讯)今天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暨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SAP联席创始人监事会主席哈索博士发表题为“企业级计算的革命”的主题演讲。

SAP联席创始人监事会主席哈索

SAP联席创始人监事会主席哈索

SAP是一家软件公司,目前也扩展到了数据库领域。哈索也表示,其实早在20年前,SAP便希望给自己的客户提供数据库服务,但却并没有成 果,20年后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速演进,社交网络上无数的文本信息、人们的文字、视频和图片,都表明了海量抽象非结构话的数据时代的 到来。既然内存计算是分析这些海量数据的最快方式,而这些数据的分析运算又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一种应用之一,于是SAP重拾良机,推出 了HANA。 而哈索对SAP的这款数据库产品也表现出了强大的信心,更表示“hana是企业级数据库的未来”。

哈索博士谈到,SAP HANA不仅仅是想为企业提供一个强大的分析工具,HANA更致力于提供全面的商务应用和创新。在应用过程中HANA大幅度 减少企业数据量、总体拥有成本、开发工作量、事件记录和报告呈现的时间等。同时也将使得过去不可能实现的应用成为可能,智能手机、 平板点到、社交网络、按需服务也都将成为HANA的领用领域。SAP HANA可以帮助客户构建全新的应用,但仍然保持现有应用的运行以及以前 不可能有的新应用同时确保套件的无间断更新

长期以来一直流行一种说法,OLTP是写入导向的,OLAP是读取导向的,所以我们需要不同的数据库。我发现,当技术迅速演进的时候,这种 想法不再正确。OLAP与OLTP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不一样。这是我们想到开发HANA的最初原因。

硬件的发展

目前借助数据压缩技术,HANA可以在20TB的内存中存储大约200TB的原始数据,这使得内存计算在数据量级别上,几乎与硬盘没有差距。

选择SAP HANAD的十个理由

选择SAP HANAD的十个理由

选择SAP HANAD的十个理由

最后哈索博士说“HANA将带来企业IT架构的变化,SAP NetWeaver或者其他一些过去的系统平台,都将成功地与HANA成功地结合起来。硬盘, 变得不再重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