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请不要再开发不能解决问题的应用

[摘要]科技博客TechCrunch撰稿人亚莉克西亚·索席斯(Alexia Tsotsis)日前发表文章,称开发人员应该把重心放在服务而不是应用上。

中国软件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TechCrunch撰稿人亚莉克西亚·索席斯(Alexia Tsotsis)日前发表文章,称开发人员应该把重心放在服务而不是应用上。以下为全文摘要:

我的iPhone上有一堆我不知道用途的应用,比如FLUD、Apptitude和Cartoonatic,还有一些应用我连名字都记不住。而在我主屏上的一些应用,我之所以记得它们的用途,仅仅是因为它们是我的熟人和朋友们开发的。可悲的是我从来不使用它们。

主屏上也有少数应用我每天都会用到(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 Foursquare、 Spotify、 Reminders、 Safari、 Messenger和 Yammer )。对于那些“退居二线”的应用,我通常会忘记我下载过它们,也懒得去找它们,因此就常常用Google和SMS短信来替代。

我真心觉得应该有一个应用,可以让那些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开启过的应用全部消失。

我们已经写了很多有关“应用疲劳”的文章 ,但这似乎并没有让应用开发者感到气馁,他们正在继续开发大量无用的应用或SocialMobileLocal(社交移动本地)产品——其实这些产品作为Foursquare的子功能更加适合。不要以为应用开发者很快就会停手:Android正在疯狂增长,iOS的影响也相当巨大,再加上低廉的开发成本,这就使得一些不知所谓的应用也获得了很高的下载量。比如Bump的下载次数已经超过了5000万次,但我认识的人中没有人用它。如果说Bump的存在证明了什么的话,那就是很多SoMoLo应用基本上是在与SMS短信展开竞争。

我意识到,要求所有的人都停止制作应用是不可能的。74%的人都认为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移动应用,即使我们已经有了50多万个iOS应用,它们获得了180亿次下载。

“应用经济”非常巨大,而且会带来大量的工作机会。想象一下,10年后,你的手机主屏上你最爱的应用现在甚至还不存在,这有点让人震惊。

所以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你就加入他们的行列。但如果你要加入他们的行列,我希望你考虑一件事——重新思考“应用和服务的关系”。请不要再制作应用,或噱头,或任何不能解决问题的东西了。不要因为你有一个著名的联合创始人和/或获得了大量投资,让你无论做什么都能挺过最初阶段,你就制作出一些愚蠢的、思考不周详的东西来。你需要真正地解决一个问题,即使那个问题是“我想在未来十五分钟里如何消遣一下?”

请把重心放在创建服务而不仅仅是应用上。应用可以是这个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就像Spotify),但它的存在应该仅仅是为了给这个服务的用户带来方便。应用的存在是为了增加价值,而不只是为了显得酷。

请从“解决什么问题”开始思考,然后形成新的思路,试图解决问题并在尽可能多的平台上解决这个问题,即便其中一个平台是应用商店。

为什么人们喜欢Batch?因为它解决了问题。有些人一开始可能对这个应用有些怀疑,但是它解决了“我拿我的手机上的这些照片怎么办”这个问题。虽然这可能不足以支撑一个长期性的业务,但至少是一个开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