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值得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摘要]移动应用领域,为赶超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设备。微软精心挑选一部分应用开发商来参加一年数次在全球不同城市进行的移动加速周(Mobile Acceleration Week)编码活动。

(中国软件网讯) 美国《连线》杂志网络版近日报道称,微软采取了多项措施,希望在移动应用领域赶超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设备。微软所采取的举措之一就是,精心挑选一部分应用开发商来参加一年数次在全球不同城市进行的移动加速周(Mobile Acceleration Week)编码活动。

上周,微软的移动加速轴活动恰好在美国旧金山市举行,该活动旨在为Windows Phone Mango操作系统的开发员提供程序设计的指导和技术支持。《连线》杂志追踪报道了此次活动,并列出了十款值得用户关注的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程序,其中有些程序尚未登陆微软的在线应用程序商店Marketplace。

1. News360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这是一款号称是“下一代新闻和聚合服务”的软件。News360收集用户在访问Facebook、Twitter、Google Reader和Evernote时查看的内容,并使用这些内容建立起一个“兴趣图谱”,进而显示出用户感兴趣的新闻话题。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News360还能够使用所收集到的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关注内容。

News360目前已经登陆了所有主流软件操作平台,其中也包括Windows Phone 7。尽管这款新程序从外观看起来颇像是专为WP7设计的,但它也具备了数个专为Mango设计的功能。比如,在Mango操作系统中,用户可以将一款程序设计成图标标记在开机页面上。而News360也加入了此项功能,可以让用户将诸如“最新消息”这样的新闻类别标记在主页面上。News360具有的其他功能还包括张贴通告和进行全球搜索等。

2. Stitcher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这是一款免费电台谈话应用程序,并且能够让用户即时收听最喜欢的节目。目前,这一应用拥有7000多个节目资源,涵盖了从新闻、娱乐到体育和喜剧等方方面面的内容。Stitcher已经登陆了所有主流软件操作平台,并且首次登陆了Windows Phone。

Stitcher用户体验部门主管科林-比林斯(Collin Billings)表示:“我们认为推出支持WP Mango版Stitcher的时机已经成熟,因为WP注定要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第三大操作系统。”

Stitcher聚合了全球流行的新闻内容,并按照来源(比如NPR、BBC和CNN)和话题(比如食品和摩托车)进行了分类。Stitcher收集的内容实现了无限同步互联,因此用户可以随时打开WP手机接着收听自己在互联网电台或PC上中断的内容。

Stitcher的命名取英文“stitching”(缝合、整合)多家电台资源之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电台谈话节目收听服务。如果不确定自己想要收听的内容或想要寻找新的节目源,那么用户还可以浏览收听同一节目的其他听众的喜好。

3. Rdio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Rdio与去年11月推出了WP7版应用程序,现在新版Rido又融入了Metro界面和其他Mango功能。

这是一款提供社交音乐订阅服务的程序,对于部分用户来说,Rdio是Spotify的绝佳替代品。在针对Mango进行了大规模升级后,Rdio还具有为WP手机提供线下支持和背景音乐流媒体播放功能(此前版本并不支持WP 7.5版本)。目前,Rdio的WP应用还包括Heavy Rotation(显示目前最流行的歌曲列表功能)、近期活动资源以及在播放页面的背景处显示相应艺术家作品的功能。

对于熟悉iOS版Rdio程序的用户来说,WP版Rdio确实缺少部分功能,比如推荐功能页面。但不必担心,该程序开发者计划针对所有的操作平台设计出全功能的Rdio程序。在Rdio的未来版本中,显示最新专辑和歌曲排行榜等功能应该会一应俱全。

4. Skedi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这是一款专为家庭成员设计的工具。Skedi的设计者约翰-拜耶尔(John Buyer)自己就与妻子存在生活习惯上的一致性问题,他的妻子使用Exchange,而他本人则习惯使用Google。而Skedi则解决了他们俩之间的这一冲突,Skedi为家庭中的所有成员提供了一个撰写各自时间安排的统一日程表,并存储在远端服务器上,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有的家庭成员的手机上并没有安装这款软件。

一旦在Skedi上进行了注册,那么你就可以向所有家庭成员发送加入你社交圈安排的邀请。每位家庭成员可以在上面写下各自方便的时间安排,仅此而已。这样你就可以使用Skedi组织一次活动,而一旦时间安排发生冲突(比如你的妻子无法按时去接练习足球的儿子回家),该服务就会向你发送电子邮件,并发送推送通知(push notification)提醒你注意这一变更。

与Facebook活动或其他活动组织程序不同的是,当你在Skedi上收到邀请时,你不能选择“可能”参加,你只能选择接受或拒绝。除了进行时间安排管理之外,该程序还可以有助于家庭资源的管理,比如缓解家庭成员之间因共享一部汽车所带来的困扰。

Skedi近期刚刚首次登陆苹果的App Store,本周还将推出WP版应用程序。

5. Shared Roll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初创企业Chute开发的Shared Roll可以为用户提供直接收集和分享某次特殊活动照片的服务。用户可以使用该软件为聚会、婚礼或类似的热闹活动建立一个照片列表,然后在通过电子邮件、Facebook或Twitter进行分享。其他人还可以在列表中添加各自拍摄的照片,这样照片列表就变得越来越有趣和热闹。每个列表都拥有自己的独立网页,因此分享起来十分方便。

Shared Roll率先登陆了iOS,也将在本周登陆Android,并于近期内推出WP版应用程序。

Shared Roll的联合开发者兼用户体验设计师格雷格-纳拉因(Greg Narain)指出:“与我们的程序开发员共同设计这款软件的雏形要求我们必须拥有不同于以往的设计开发理念。”

6. News Republic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News Republic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卓越人士提供了一个新闻聚合平台。该款软件拥有全球250多个消息源,可以根据用户的个人爱好提供内容服务,而且还能够深度挖掘网站的关键词来进行内容查找。与其他新闻聚合应用不同的是,News Republic不会把检索到的文章从RSS Feeds中提取出来。相反,它指引用户直接达到文章出处。

News Republic的开发者来自法国波尔多,因此这可以说是一款真正全球化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选择多种语言版本阅读和接触新闻内容。

7. WNM Live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这是一款基于位置信息的社交网络程序,首款应用率先登陆了Windows Mobile 6平台。用户可以使用这款程序来找到身边与你兴趣相投的人。

WNM Live的开发者布莱恩-哈马赫克(Brian Hamachek)在其住地附近搜寻网球搭档时突然萌发了这一创意。哈马赫克之所以首先选择为微软移动平台开发该款程序,是因为iOS和Android已经拥有了大量的应用程序,他深知要在浩瀚的程序群中让WNM Live迅速脱颖而出非常困难。目前,WNM Live的用户已经超过35万。

在使用WNM Live时,用户可以通过编辑自己的简介来管理照片和状态升级过程。用户可以看到谁在你身边活动。“身边”这个词在这里的定义比较模糊,因为用户搜索到的身边有共同兴趣的最近的人可能却在另外一个城市。但用户仍然可以通过设定不同的标准(比如年龄和距离)来对信息进行过滤,以缩小搜索目标的范围。

Mango版WNM Live会向用户发送推送通知,以让用户与另一位WNM Live用户进行直接交谈,并且支持语音聊天功能。

尽管哈马赫克一再强调,开发这款应用的目的绝不是用于交友,但我收到了第一条信息却是来自于一位30岁左右身穿杏黄色Speedo泳衣的男士。

8. inTooch

有些应用程序专门为用户开辟了进行社交媒体接触的全新方便途径,比如iOS版的Bump,而inTooch也属于此类程序。inTooch通过简单的电话通话来实现这一点,因为这是大多数人在添加新联系人时的首选方式。当你拨打新号码或收到新号码来电时,inTooch就会让你选择将该联系人保存到个人或企业联系人列表中。然后,你就可以选择与你的新联系人分享何种信息以及通过何种社交网络进行分享。而且你还不需要担心你的联系人使用的是何种手机或他们是否安装了inTooch程序。

在WP Mango平台上,inTooch与人脉(People Hub)功能进行了深度整合,后者聚合了用户所有联系人列表、联系人个人信息和他们的社交关系数据。因此,当用户保存了一位新联系人后,对方的信息就会同时保存在该用户的地址薄、人脉列表和社交网络之中。

此前,inTooch还只是一款互联网应用程序。但在推出WP版后,该款程序最终页肯定会登陆苹果iOS。

9. EchoEcho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与Google纵横和Find My Friends类似,EchoEcho也是一款问询朋友所在位置的程序。EchoEcho能更准确地告知朋友们的位置。可以说,这是互动性更强的位置服务应用。

EchoEcho首席执行官尼克-比凯尼克(Nick Bicanic)向《连线》杂志表示:“我们并没有急于推出WP7版EchoEcho,而是待Mango上市后才推出该版本程序。因此,我们对Mango的新功能了如指掌。”

你可以从联系人列表中找一名好友,然后给他发一条消息,例如“你在哪儿?”。他的手机上就会收到推送通知,此时,他可以选择“报告自己的位置”或“不予理会”。如果朋友选择了“报告位置”,那么你的地图上就会出现他的标记。

当然,如果对方没有安装 EchoEcho 软件,则会收到一条短信,告诉他在哪里下载。甚至直接登录 m.echoecho.me 就能享受这项服务。

目前 EchoEcho 已经支持了 iOS、Android、诺基亚、BlackBerry和Windows Phone 等主流手机平台。

10. CitySourced

值得用户关注的十款Windows Phone Mango应用

CitySourced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实时参与城市互动的平台,它可以让用户汇报、了解附近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整洁现象,并用红色注脚标明提交报告指明的位置。CitySourced应用设计精良,你可以将照片、视频或音频附加在你的报告里。显然,你可以提供的信息越多,问题就有可能解决得越快。

CitySourced会把你的报告直接提交给当地的市政厅。除了用CitySourced汇报你身边的问题外,你还可以用它查看你提交报告的以往记录,浏览其他用户提交的问题报告。对了,你还可以使用CitySourced查看当地新闻。

目前CitySourced有Web版本以及Android、iOS、黑莓和WP Mango版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