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成美国最具吸引力雇主

[摘要]根据知名雇主品牌管理公司Universum实施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谷歌已成为2011年全美最具吸引力的雇主,受访者都将“谷歌看作是一家能给员工丰厚报酬、提供竞争性工作环境的公司,同时,它还具有有趣而强大的公司文化。”

(中国软件网讯)根据知名雇主品牌管理公司Universum实施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谷歌已成为2011年全美最具吸引力的雇主,苹果和Facebook紧随其后。

Universum调查显示,大约五分之一的美国年轻职场人士将谷歌选为最具吸引力的雇主。苹果、Facebook、美国.和迪士尼公司分列第二至第五位。Universum对大约6,700名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雇员(即年龄在40岁以下、工作经验在1年至8年的大学毕业生)做了调查,要求他们从大约200家企业名单中选出最多5家理想雇主。

受访者还可以写出名单以外的候选企业。这是Universum连续第二年实施该调查。谷歌在Universum上一次调查中同样排名榜首。Universum美洲区主管克里斯·康德里(Chris Cordery)指出,谷歌“已建立了非常强大的品牌,其公司文化和环境对雇员十分具有吸引力。”

康德里表示,受访者都将“谷歌看作是一家能给员工丰厚报酬、提供竞争性工作环境的公司,同时,它还具有有趣而强大的公司文化。”Universum调查还显示,金融服务公司在就业者中的吸引力自去年以来不断下降。美银美林银行跌幅最大,从去年的第48位下滑至今年的第77位。

此次调查并未搜集金融服务公司吸引力下降原因的数据,但康德里认为,由于经济状况不佳,受访者对大型金融机构越来越没信心,所以“这些机构可能也失去了曾经的吸引力。”数据显示,年龄在25岁以上的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只有4.4%,远低于9%的总体水平。

Universum调查发现,许多年轻职场人士还有意放弃当期的工作寻找新的机会:大约61%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离职。但康德里说,鉴于经济状况低迷,“他们找到理想工作的时间可能会更长。”

尽管如此,40%的受访者还表示,稳定性是他们选择雇主时考虑的一个重要指标,尤其是在当前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环境中。康德里说:“求职者仍然非常看重稳定性,而他们将在政府部门工作等同于稳定性”,所以,美国政府、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都位居最具吸引力雇主的十甲榜单之列。

会计和管理咨询公司在年轻职场人士的受欢迎程度也出现下滑,而由于强大的品牌推广和营销活动,以及强劲的就业市场,石油天然气公司远比以前更具吸引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