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协发布2011年软件信用企业

[摘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从2008年开始积极、稳妥地开展了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截止到目前为止,共评出信用企业111家,其中AAA级68家,AA级 29家,A级 11家。

10月29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在江苏省徐州市成功召开了“2011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信用评价发布会”,向全社会隆重发布了41家获得2011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用评价等级的企业名单,其中获得AAA级的企业27家, AA级的企业8家,A级的企业5家,大会同时发布了201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用评价复评企业名单,具体名单详见附件。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陈震宁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尹洪涛处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小凡,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崑山等。

会议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随着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中的不断深化,软件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软件产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的产品应用日益明显,不仅是电子信息产品,当今我们许多工业产品都在软件的驱动下工作,连老百姓生活的许多方面也是在信息系统的支持下工作,所以软件产业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支持、一个支柱、一个核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致辞

杨学山副部长强调,中国正在进行工业转型升级,工业转型升级就要不断地提升工业产品领域,不断提高工业的劳动生产率和工业产品质量,要不断的降低损耗,在这样的过程里面,软件无论是在产品转型升级、生产转型升级还是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里面都是极为重要的。

杨学山副部长同时指出,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的发展,今年,国务院出台了国办发2011年4号文件,对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十分优惠的产业政策发展环境,在产业政策的支持下,中国软件产业持续高速发展,2010年中国软件产业是1.3万亿元人民币,今年1-9月份,已超过30%的增长,全年应该能够超过1.7万亿。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崑山宣读商务部贺词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为大会的召开发来贺词,贺词称:“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在软件行业开展信用建设,对于推动行业自律、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行业信用评价是行业信用建设的主要内容,是全国性商协会在商务部、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通过严格申报、评审、公示和复查等程序对企业信用状况做出全面的评估,确定信用的等级。企业是行业信用建设工作的主体,希望广大软件企业积极参与信用建设,对照标准严格要求,不断改进和提高自身信用水平。商务部将大力推动评价结果的应用,为优秀企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并希望获得良好信用等级的企业能够珍惜荣誉,时刻保持诚信自律,在行业中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检验,为全行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尹洪涛处长致发布词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尹洪涛处长在讲话中阐述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尹洪涛处长指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的具体指导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从2008年开始积极、稳妥地开展了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截止到目前为止,共评出信用企业111家,其中AAA级68家,AA级 29家,A级 11家。尹洪涛处长强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后要继续充分发挥软件行业协会的作用,进一步推进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并最终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诚信体系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将加强信用评价等级结果在项目申请、资质认定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2011年信用企业颁牌仪式

附件1: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11年企业信用评价结果

附件2: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11年企业年度复评结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