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和Square联合创始人:创业难在开始

[摘要]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GigaOm Roadmap大会上,Twitter和Square的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谈到他的人生和创业经验。多尔西透露,自己和家庭的创业经验为Twitter和Square带来了灵感——这两个公司都和“消除阻碍”有关。

杰克·多尔西:创业者最难的事情就是开始

Twitter和Square的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GigaOm Roadmap大会上,Twitter和Square的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谈到他的人生和创业经验。多尔西透露,自己和家庭的创业经验为Twitter和Square带来了灵感——这两个公司都和“消除阻碍”有关,Twitter消除的是人类沟通的阻碍,Square消除的是行业中的阻碍。多尔西称这是一个移除“概念性碎片”的过程。

多尔西很早就了解创业的艰难。他举例说,他母亲在圣路易斯经营一个小咖啡馆,“星巴克来了,生意变得不太好”。多尔西的父亲早年曾与人合伙在圣路易斯开了一个比萨饼店。两位合伙人在招聘员工前曾跟对方保证过,两人都绝不和店里的员工约会。“结果第一个被聘用的员工就是我妈妈,所以爸爸只能离开比萨饼店,之后我出生了。”

多尔西表示,公司需要更快地起步,并进行更多的迭代:“对任何创业者来说,最难的事情就是开始。”

多尔西最喜欢Square的地方之一就是它可以帮助公司起步,“如果你想当零售商,你马上就可以开始做生意。消费者和零售商之间的界限模糊了。你可以在苹果设备上看到细节,人们不用排队等候,不需在POS机后面等待。你也不需要收银台。它消除了摩擦。”

多尔西说,硅谷的导师式文化也吸引了他,因为这种文化具有一种“无阻碍” (frictionless)的特色:“任何创业者都可以拿出一个想法来跟我讨论。我们也才刚刚开始,我们需要让那些希望做新东西的人能够接触到我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