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二批试点名单将出台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已经确定,且日前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批。

11月11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已经确定,且日前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批。对此消息,有知情人士表示,方案能否获批还很难说,很多省会城市都已列入名单,但并非每个城市都很积极。

本月初,不断传出消息称,“三网融合第二批试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但具体哪些城市囊括进去,一直无人知晓。据悉,对三网融合试点,各方积极性不一,电信运营商基本置之不理,被动应对,广电总局对三网融合试点比较积极,希望囊括多数省会城市。消息人士指出,“全国其余各大主要省会城市是否全部纳入三网融合试点还需看审批结果,但应该是大部分省会城市将因为该名单的公布而加入到三网融合的试点工作中。”

根据去年初国务院发布的“三网融合整体方案”,明确2010年到2012年为试点阶段,并以推进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阶段性进入为重点,制定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选择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试点,不断扩大试点广度和范围。

据悉,包括天津、广州、成都等在内的第一批试点落选城市一直在积极争取第二批的资格。不过,有媒体报道称,重庆相关部门尚未收到相关文件,也未报名申报第二批试点城市。而且,不是所有省会城市对三网融合试点有积极性,一般而言,经济条件较好的一些沿海省份和城市对三网融合试点积极性更高。

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一份分析报告认为,2010-2012年将是我国三网融合的试点阶段和磨合缓冲期,试点阶段IPTV仍处于非完全市场化的发展和竞争状态。截止今年年中,我国三网融合试点地区IPTV试商用业务用户已超过300万户,基于有线电视网络接入试商用用户超过100多万。但随着产业环境的完善和消费者认知与接受程度的提高,IPTV的用户规模必将稳步扩张。预计我国IPTV用户2013年将超过2100万的用户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46%。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