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过Wi-Fi曲线抢夺iPhone用户

[摘要]苹果拒绝了中国移动为他们的3G网络打造专门的 iPhone 版本的请求。而这一挫折并没有阻挡移动在四个月之内增加500万智能手机用户的目标,他们的办法就是使用Wi-Fi。

    (中国软件网讯)苹果拒绝了中国移动为他们的3G网络打造专门的 iPhone 版本的请求。而这一挫折并没有阻挡移动在四个月之内增加500万智能手机用户的目标,他们的办法就是使用Wi-Fi。

移动在北京的地铁了大打 iPhone 4 的广告,并且为从他们这里购买的用户提供了不小的优惠。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这家世界上最大的运营商打算在中国范围内新增100万个Wi-Fi热点。很明显他们是打算和联通竞争,这是在中国唯一一家被苹果允许售卖 iPhone 的运营商。而这就是他们留住自己的高端用户的又一努力。

中国移动被政府要求发展 TD-SCDMA 网络,目前这一网络只在中国国内可以使用。移动在2010年就与乔布斯有过会议,讨论专门开发一款定制 iPhone 的可能性,但是显然这次会议失败了。

也有人对移动这种2G+Wi-Fi的模式表示满意,他们认为如果Wi-Fi覆盖够好,那么就可以替代3G网络,而真正用到大数据量下载的时候,无论是2G还是3G网络,大部分用户都会选择直接使用电脑。

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苹果,都拒绝对移动的这种宣传活动作出评论。

中国移动目前有4320万3G用户,较联通领先1300万,这一领先数字较一年之前有了不小的提升。

但是分析人士并不看好这一Wi-Fi路线,他们认为这一替代方式较3G相比只能满足很小的一部分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