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机短信查路况 出行不再怕耽搁

[摘要] 昨上午,西城区电子商务节举行闭幕式。记者获悉,本市将会在地面铺设传感器,监控道路流量信息,预测交通状况,未来市民可及时通过手机短信收到道路信息。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的交通状况一直是不太乐观,居民出行也是相当麻烦,为了让道路不再拥堵,不耽误居民的出行,近日,本市将会在地面铺设传感器,监控道路流量信息,预测交通状况,未来市民可及时通过手机短信收到道路信息。记者获悉,除了交通方面,在就医方面,目前本市36家三甲医院可实行电话以及网上预约挂号,年底将实现66家三甲医院预约挂号。

昨上午,西城区电子商务节举行闭幕式。记者获悉,本市将会在地面铺设传感器,监控道路流量信息,预测交通状况,未来市民可及时通过手机短信收到道路信息。

记者获悉,本市未来将实现多项“智慧工程”。中国联通(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府的规划,联通公司计划在全市的道路上铺设传感器。“以前是15分钟发布一次,现在是实时及预测”,负责人表示,该传感器可以通过监测道路流量,反馈至交通后台,再通过红绿灯对道路流量进行控制,缓解拥堵。这种实时监控信息有望向市民手机发送信息。未来传感器还将与车载终端平台联网,为车辆自动选择适合的线路,防止拥堵。

另外,目前,西城区正试点空车位信息实时监控。哪里有空车位,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给车主。未来将向全市推广。

记者获悉,除了交通方面,在就医方面,目前本市36家三甲医院可实行电话以及网上预约挂号,年底将实现66家三甲医院预约挂号。后期,联通将实现电视机上网,实现三网融合,市民可通过电视机预约挂号。

同时,目前供暖就要开始。据介绍,本市将对烧煤供暖的平房区居民安装传感器,监控屋内一氧化碳的含量,如发现异常,可及时报警。

据悉,未来西城区将实现远程遥控,老年人不用出门就可以办护照、老年证等服务。本市未来还将在空巢老人家里实现远程遥控系统,当空巢老人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报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