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霸主地位开始受到攻击

[摘要]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表示,第三季度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销量为2780万部,以23.8%的占有率高居全球榜首。苹果和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分别为1710万部和1680万部。三星电子在第三季度取得佳绩,智能手机通信部门是最大功臣。

(中国软件网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表示,第三季度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销量为2780万部,以23.8%的占有率高居全球榜首。苹果和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分别为1710万部和1680万部。三星电子在第三季度取得佳绩,智能手机通信部门是最大功臣。智能手机销售额为14.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2.52万亿韩元,均创下历史新高。销量环比增加40%以上,同比暴增300%。今年最畅销智能手机“Galaxy S2”上市5个月就在全世界售出1000多万部。

目前三星手机榜首的位置使得苹果的霸主地位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我们知道对于智能手机来讲,竞争的交锋点是在操作系统,对于三星手机来讲,依托是Android系统,我们应该还记得,当Android系统一开始出现的时候,并不是被人看好的,认为Android系统产生的时间比较的晚并且当时的苹果手机操作系统在性能上远远超过了苹果,以至于使得安卓阵营的手机厂商根本没有引起我们的关注。

在当时苹果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就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苹果于今日凌晨2点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召开特别发布会,发布全新的iPad 2平板电脑。苹果CEO乔布斯在发布会上宣布,苹果iPhone手机销量已于目前突破1亿部。可是现在好像苹果的霸气稍减了。

就是因为在三季度安卓系统手机阵营销量的大增使得在网络上人们关于Android手机好的看法不断的提升,使得安卓手机在未来的影响力也会大大的增加,这也是手机市场网络效应对于手机销量影响的表现。而苹果iPhone生态系统的影响力将被削弱,于是苹果从iPhone、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音乐人、媒体公司等方面获取的惊人利润也会受到威胁——很多内容提供者之所以向苹果支付大笔发行费用,是因为他们别无选择。

苹果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也依靠全球的合作的零部件生产厂商,但是销量一旦下降,很多的零部件厂商会寻求其他的解决办法,安卓手机领域应该是不错的选择,理由应该是很简单的就是卖的多。

其实在安卓系统手机发展的时候所面临的问题就是现在还没有自身的一个应用平台,但是这平台对于系统自身以及用户来讲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是苹果今年推迟新款iPhone手机发布时间以及将革命性新手机推迟至明年发布的做法,给了Android缩小差距的机会。这样的话,明年的手机市场又会出见硝烟四起的局面。其实这也并不是说苹果手机已经不行了,毕竟还是有几点原因三星手机才会有现在的大卖,一个事情是上个月苹果面临的大事太多了,乔布斯一离开对于苹果手机的销量确实有一些影响,毕竟这个苹果手机的灵魂的人物,其次,三星的“出货量”是指进入分销渠道的销量,并非终端用户购买量;再者,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也包括了一些Windows手机;最后,对于Android,其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采取的开放和免费策略,有助于吸引更多的终端厂商加入Android联盟,从而降低研发成本,增强自身竞争力;苹果凭借iPhone 4S,第四季度销量必然气势如虹。加上人们对于iPhone 5的期待,也势必会在明年给果粉们一个交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