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拯救的了报纸和杂志吗?

[摘要]传统出版商在电子书面前何去何从?苹果正式发布iPad前,传统出版商就对这款设备的潜力兴奋不已。就像iPod对音乐节的影响一样,iPad可以帮他们从纸质媒介转移到数字世界,或许能让他们解决Web不能解决的问题:货币化。

      (中国软件网讯)传统出版商在电子书面前何去何从?苹果正式发布iPad前,传统出版商就对这款设备的潜力兴奋不已。就像iPod对音乐节的影响一样,iPad可以帮他们从纸质媒介转移到数字世界,或许能让他们解决Web不能解决的问题:货币化。

iPad发布后,报纸杂志开始研发native app。最近iOS5发布,带来Newsstand,可以让出版商在上面预售(如果他们能接受苹果的收益分享政策)。

iPad上市21个月以来,并没能对出版业造成变革,但近来像Newsstand这样的特性表明可以填补传统和数字形式间的鸿沟。

Newsstand发布两周,杂志出版商Conde Nast发现数字订阅增加了268%。不错的成绩。

尽管近期有调查显示顾客支付数字出版物的方式多种多样,即便是平板设备方面。但这对Conde Nast来说仍是个不错的逆转,有报告称在初期的冒进之后,他们于4月开始缩减平板设备出版活动。

不是所有人对Newsstand都乐得出来,Monday Note的Frédéric Filloux认为与iPod 和iTunes比较并不妥,尽管杂志前景不错,报纸在Newsstand上踌躇不前。当然在Newsstand上的游戏才刚刚开始。

Native Apps还是HTML5?

Financial Times在拒绝遵守iOS和Newsstand的新订阅规则后,已让苹果撤掉他们的iOS应用。转而发布了一款基于浏览器的HTML5 Web app,读者群已超过原先的iOS应用。

Financial Times的网页外观和感觉都很像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native app。

有关Kindle Fire

显然,谈到iPad挽救(或未挽救)传统出版商时,实际是在指整个平板设备。只是目前来讲iPad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两周内,亚马逊将发售Kindle Fire,网上零售巨头研发的首个触屏媒体平板设备。虽然没必要将其与iPad直接比较,但该款7英寸平板设备的价格只有iPad的一半。如不出意外,将使iPad和其他竞争对手的价格往下来,让更多人用上平板设备。

Kindle Fire或许没有iPad如此功能齐全,但至少在一个领域有竞争力:内容消费。亚马逊平板设备的初衷是为了售出更多的内容。对亚马逊而言,主要是书籍、视频和应用,但这不表示报纸和杂志出版商没有机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