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惠普携手正泰仪器仪表实施ERP项目

[摘要]要在信息化建设上要舍得投入,信息化只能成功不许失败。通过实施ERP信息化项目,促进企业活动的进化,并以信息化带动企业管理整体效能。

(中国软件网讯)9月26日,浙江正泰仪器仪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正泰仪表)与中国惠普合作签订ERP项目正式合同时发表的铿锵有力的讲话。此举标志着正泰仪表信息化工作步入新的里程,掀开崭新的一页。

      要在信息化建设上要舍得投入,信息化只能成功不许失败。通过实施ERP信息化项目,促进企业活动的进化,并以信息化带动企业管理整体效能。

通过近年来不断夯实企业综合基础实力,正泰仪表信息化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在使用的系统包括研发用的PDM、制造用的MES、立体仓库WMS系统、销售用的订单系统和渠道销售用的SAP系统以及财务系统等。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是一种用于优化利用企业资源的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对制造业而言ERP是以生产计划与控制为主线的企业产、供、销及财务管理集成的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实施ERP可以完整覆盖的企业产、供、销、财务等主要业务。可以提高物料需求计划的准确度,降低物料成本;保持物流和资金流的数据统一,如加快结帐速度,了解帐面信息,快速形成报表等等。

本次实施ERP项目,遵循统一规范、整合系统、合理选型的三个原则。统一规范是确保信息共享、系统长期的发展和整合的保障;整合相关联应用系统,通过信息共享来提高运营效率、决策水平,并且减少系统重复建设的浪费。合理选型需要根据公司管理的实际情况和不同系统的特性进行详细评估。项目总体分两期,一期感应表、智能表和零部件三个制造部同时上线;二期上综合仪表和燃气表制造部。一期总体实施周期为8周。

据了解,通过实施ERP项目,正泰仪表将建立起集成的、协同的、支持企业制造长远发展的核心业务系统平台,在系统实现供应链主要业务流程,制造业务流程标准化,BOM/工艺路线数据的梳理,材料/半成品编码一体化,进而提升正泰仪表的整体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