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视机,将由iTunes设计师罗宾将负责开发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熟悉苹果电视机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任命杰夫·罗宾(Jeff Robbin)来负责领导苹果电视机的开发工作。罗宾曾是iTunes和iPod的首席软件设计师。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熟悉苹果电视机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任命杰夫·罗宾(Jeff Robbin)来负责领导苹果电视机的开发工作。罗宾曾是iTunes和iPod的首席软件设计师。

罗宾来负责苹果电视机的开发工作,表明苹果正在履行其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领先优势扩展至起居室的承诺。在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0月5日逝世之前,他曾向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表示,他非常想做一台像苹果电脑、音乐播放器、手机那么简单优雅的电视机,拥有简单的用户界面,能够无线同步苹果其它设备的内容。

伊萨克森撰写的《史蒂夫·乔布斯传》中透露,乔布斯曾向艾萨克森表示,“苹果电视机将拥有你能够想象的最简单的用户界面。”《史蒂夫·乔布斯传》周一在全球同步发售。

截至目前,苹果发言人特鲁迪·穆勒(Trudy Muller)对此报道未置可否。除去乔布斯在自传中对苹果电视机的评论之外,苹果一直未公开承认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电视机。消息人士透露,并不能保证苹果未来一定会推出电视机。

截至目前,苹果在电视机方面的努力一直局限在机顶盒产品Apple TV上。Apple TV是一款售价为99美元的机顶盒,通过接入机顶盒能够让用户接入iTunes、Netflix和YouTube的内容。乔布斯此前曾将Apple TV称为苹果的“爱好”,而不是专门设计用来赚钱的产品。

电视机原型机

这一切可能将会改变。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指出,苹果一直在开发一款电视机原型机,并可能在明年年底或2013年开始销售这款产品。蒙斯特基于苹果与亚洲配件供应商的接触、与产业的接触以及该公司的专利线,做出了上述的判断。蒙斯特还表示,苹果正在投建制造工厂,以确保液晶面板的供给。

蒙斯特在周一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苹果新推出的语音识别软件Siri和网络存储服务iCloud将会被用于未来的电视机当中。Siri可能被用于帮助搜索视频内容,而iCloud则准许用户把视频、音乐、图片和其它内容存储在苹果的服务器上。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的目标之一,是让苹果电视机能够让用户更加无缝的搜索视频或电影内容。

三星和索尼

打造一款电视机,将会让苹果与三星电子、索尼等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展开更加紧密的竞争。蒙斯特预计,苹果在明年可能将销售出140万台电视机,而全球电视机市场的总规模将达到约2.2亿台。蒙斯特预计,苹果电视机将会给公司在2014年带来60亿美元的营收。

与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的谷歌,也正在吸引消费者采用该公司为电视机开发的操作系统。但是与谷歌的做法不同,苹果同时在开发硬件和软件。除电视机之外,苹果可能还在考虑为视频服务推出新业务模式。

苹果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3.3%,报收于405.77美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已达到26%。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