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控股,乐视网与土豆网结盟

[摘要]日前,在国内上市的乐视网(300104)和在美上市的土豆网宣布合作,双方将合资组建公司,应对日益上涨的网络版权价格。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在国内上市的乐视网(300104)和在美上市的土豆网宣布合作,双方将合资组建公司,应对日益上涨的网络版权价格。

据了解,乐视与土豆的合资公司由乐视控股。乐视网COO刘弘对媒体称,之所以考虑组建合资公司去购买版权,是想集中更多力量,增加跟版权方谈判的筹码,“面对版权方,我们至少有两个平台可以传播相关的影视内容,这样在价格谈判上会有优势。”

近两年,热播剧网络版权价格持续高涨,一部30集的热门剧的总价甚至已经高涨至3000万元左右。刘弘也表示,视频网站之间可以增加合作、形成联盟、减少内耗,“希望有一天,视频网站能获得更大话语权,和电视台获得同等话语权也不是梦想。”

除了组建合资公司外,乐视和土豆还在视频播放上进行合作,双方共同建立了一个视频播放平台,拥有丰富版权的乐视网为其提供内容,而土豆网则作为将用户引导入这个平台的窗口,由此获得的视频广告收入,双方将进行分成,这项合作的有效期为两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