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帮你真正终结Android 平台隐私泄露

[摘要]使用智能手机追踪一个人已经几乎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前几天还爆出有个美国男同胞使用iPhone 4S 捉奸的传奇故事。那么对于安全系数更低的Android 平台,你将面临什么威胁呢

((中国软件网讯)使用智能手机追踪一个人已经几乎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前几天还爆出有个美国男同胞使用iPhone 4S 捉奸的传奇故事。那么对于安全系数更低的Android 平台,你将面临什么威胁呢?——位置被跟踪、文件被窃取、短信被篡改⋯⋯几乎每个都可能对你的人身、财产构成很严重的威胁。智能手机的安全变得愈来愈重要,这一问题也成就了如LookOut 这样的成功创业公司。

而今天的创业公司行者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人们解决手机安全的问题。行者的几大功能主要有:反跟踪、反吸费、反偷窥以及反泄露。

反跟踪的做法很简单,用户可以在行者程序中设置一些位置。这样,一旦有应用再请求你的手机的位置,被行者截获后会给它返回你设置好的位置,也就是说即使你在天上人间,也可以把自己的位置设成清华大学。如果有人跟踪你,看到的也就是你在清华大学。而且,为了增强真实性,你还可以在其中设置规划的路线,这样跟踪你的人看到就是你每天7点都在清华、然后9点又到了北大等⋯⋯这个伪装位置的功能或许会对某些用户很有吸引力⋯⋯

而反吸费则将彻底终结那些半夜启动,然后自动启动短信应用疯狂发送短信、或者自动不断刷新某网页的应用。反偷窥则是防止一些应用调用甚至修改通讯录、短信等私人重要信息。而反泄露则是保护你保存在SD卡等处的文件、数据不被泄露。

不过要使用这些功能,用户的Android 手机必须有Root 权限。如果你的手机已经Root ,可以到这里下载。

到底手机有多不安全?行者团队的岳大炯告诉我以下数据:

>65%的应用可通过基站GPS或WIFI热点来定位您的行踪。

>18的%应用可私拨电话,>30%可以私发短信,盗取电话号码。

>55的%应用可盗取通讯录,短信,电话呼叫历史。

>99的%应用可盗取您拍摄的私人照片。

目前,能做到这样级别安全保护的应用国内确实没有。QQ手机管家有一些类似的功能,但是相对较为基础。

行者免费版于2011年09月27日发布,由4人团队开发4个月完成,早期资金都来自创始人岳大炯——过去曾就职于盛大、阿里巴巴、趋势科技从事网络安全功能。行者的所有代码都是开源提供下载的。

目前,行者已经一共被下载了8万多次。此外,行者还未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提供收费版的定制服务,不对外公开发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