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流量运营的注意事项

[摘要]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的运营商也感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纷纷采取行动,建设智能管道,发展创新业务,甚至不惜向自己革命。运营商们只有一个目的,不能让自己在转型中落伍。

(中国软件网讯)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的运营商也感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纷纷采取行动,建设智能管道,发展创新业务,甚至不惜向自己革命。运营商们只有一个目的,不能让自己在转型中落伍。

所以,流量运营成为了运营商最为关注的未来,向流量要效益,向流量要前途,但在流量经营中还需要辨析几个重要问题:

第一、要流量还是要语音?谁都希望原来的蛋糕不萎缩再加上新的蛋糕,可这种事情几乎不可能,运营商十几年的高速发展正在进入低谷,流量经营的初期不可避免会出现一段时间的阵痛,如果出现收入绝对值的下滑都不是不可能,要正确对待,等过了痛苦期,收入也许上一个量级。

第二、自己造流量还是帮别人创流量?运营商最好的结果自然是自己有能量创造新的业务来拉动流量,这样既可以收取过路费也可以信息费,但这谈何容易。帮别人做好,也是不错的选择,或者通过资本投入来分享成果,也应该是必须。

第三、大流量业务还是小流量业务?根据比特经济学,耗流量越大的收益越小,现实也是如此,但很多东西不是运营商想怎样就向怎样发展,高流量的视频等必然成为重要部分,P2P也会必然流行,抵抗和封杀恐怕都不是好办法。

第四、发展数量还是提升价值?用户数量重要,每个用户的使用量重要,还是单个流量的费用重要?运营商恐怕要培植市场,将移动互联网好好做大,运营商会分到相当大的一块。

第五、是手机流量还是上网卡流量?这个单价可差多了,价值和未来也相差很多,流量与终端的匹配很重要。

第六、如何鼓励用户多用?是用手段“偷”,还是引导用户使用?是让用户的每一个BIT都有价值,还是只要挣钱就好?

流量很重要,流量运营也需要站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云计算等发展的大局来考虑,让流量运营成为未来运营商的支柱,甚至可以实现“3G是打电话不要钱”的目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