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 4.0源代码将公布于众

[摘要]谷歌将很快公布该移动操作系统的源代码。谷歌Android平台兼容性业务主管丹·莫里尔(Dan Morrill)周四表示,公布时间大概在谷歌代号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Android 4.0版被预装到相应硬件设备当中之后,

谷歌称将很快公布Android 4.0版源代码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将很快公布该移动操作系统的源代码。谷歌Android平台兼容性业务主管丹·莫里尔(Dan Morrill)周四表示,公布时间大概在谷歌代号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Android 4.0版被预装到相应硬件设备当中之后,

kernel.org是发布Linux操作系统源代码的网站。由于Android与Linux的渊源关系,kernel.org也一直负责托管谷歌“Android开源项目”(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简称“AOSP”)源代码的发布工作。从莫里尔周四撰写的电子邮件内容推测,谷歌已决定更换AOSP源代码的发布地点,即把Android源代码纳入谷歌自家技术架构当中。

莫里尔表示,考虑到kernel.org网站负荷过重,因此谷歌计划将AOSP源代码发放地点迁移出去。kernel.org的技术维护一直由Linux基金会负责,而该基金会的资金主要来源为外界捐款。

在谷歌Android 3.0源代码公布事宜上,曾引起业界人士的非议。谷歌发布开发代号为“蜂巢”(Honeycomb)的Android 3.0版系统后,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其源代码,仅少部分硬件合作伙伴获得了Android 3.0源代码访问权。

针对外界的指责,谷歌Android平台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表示,之所以没有公布Android 3.0源代码,主要原因是在蜂巢开发过程中,谷歌技术开发团队采取了“走捷径”的简化方案,因此不希望硬件厂商将蜂巢系统预装到无法兼容的其他硬件当中。

在谷歌今年5月举行的2011年度I/O开发者大会上,该公司表示,蜂巢的后续产品所有源代码都将对外公布,时间可能在2011年底之前。从莫里尔周四的表述看,谷歌确实正履行其承诺。

谷歌与三星本周三在香港联合举办产品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exus以及Android 4.0手机操作系统。Galaxy Nexus也成为首款运行Android 4.0版的智能手机。Android 4.0版的正式发布,也意味着此前专门针对平板电脑的蜂巢系统和针对智能手机的“姜饼”(Gingerbread)系统已经合二为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