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企业ERP项目之首难:管理与技术待结合

[摘要]企业导入ERP可以说是努力进行信息技术改革的一个措施,但是导入了并非一定能起到作用,还是得看所采用的措施是否恰当,是否能充分利用ERP系统来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益。

(中国软件网讯)企业导入ERP可以说是努力进行信息技术改革的一个措施,但是导入了并非一定能起到作用,还是得看所采用的措施是否恰当,是否能充分利用ERP系统来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益。

企业导入ERP系统的确需要管理咨询和流程变革,如果不进行此项工作,在用户管理比较粗放的状况下,无论技术多么灵活,满足应用的能力有多强,一样也会遇到问题,甚至失败。

这种失败可能不会像传统ERP那样,没有使用了。情况是软件在用,但对管理是没有促进的,或者说管理是一套,软件只起到了数据记录的作用,对数据的利用是有限的,能做到的是减轻了一些劳动。当然,能做到这样,也已经比传统ERP要强很多了。

总结经验,目的在于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曾经承接过的一个智能工程安装企业的信息化项目,在系统中对流程进行一些调整、优化,但由于用户管理层对管理的重视程度和改变的意愿比较低,沟通也因此做得比较少,仅当是软件工作来对待,结果是软件在用,但管理仍旧。

3年前有一个项目,因用户中的某些人,过分强调软件的变革和管理功能,在我们为其解决很多复杂的业务处理问题时,百般抵触,结果老板也信以为真,我们中止退出后,选择用友,搞了2年,结果却是再退回到手工操作。

如何在导入系统中把管理与技术结合,这是目前服装项目重点要解决的问题。技术上全面满足用户管理需求的情况下,做好管理咨询,那么软件的功能和作用就更容易发挥。

用户没有这方面的管理经验情况下,给用户提供一些可借鉴的企业应用,由用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管理流程确定,再将结果用软件来固化,从而达到软件好用、用好,管理又能得到提高和改善的目的。

附件是发给用户参考的资料,在导入ERP时,这几个方面的管理整顿工作是需要花些时间和精力的,不明白自己要做什么,那是很难见到成效的。管理不结合实际,再好的管理也只是理论上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