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解读苹果自乔布斯逝世后的第一个财报

[摘要]苹果日前发布了乔布斯逝世之后的第一个财报即第四季度财报,虽同比有增长,但据悉并未达到市场预期。苹果管理层同与会的分析师称,早料到iPhone销量会有所下滑。

(中国软件网讯)苹果日前发布了乔布斯逝世后的第一个财报即第四季度财报,随同比有增长,但据悉并未达到市场预期。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苹果管理层同与会的分析师探讨了第四财季的业绩情况。受旗舰产品iPhone手机销量未达华尔街预期的影响,苹果周二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罕见的未达市场预期。受业绩未达市场预期的影响,苹果股价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下跌了6.63%。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电话会议中强调,这是自苹果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0月5日逝世后苹果发布的第一个季度财报。库克在电话会议开始阶段评论说,“世界失去了一位梦想家,一位富有创造力的天才,一位神奇的人。史蒂夫是一位伟大的领袖和导师,他将激烈着苹果的每一位员工去完成非凡的工作。他的精神将永远是苹果的基石,我们将投身于这份我们如此热爱的事业。”

苹果首席财务官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电话会议中强调,苹果在第四财季销售出489万台Mac,创出公司新的季度销售记录,较截至去年12月底的2011年第一财季的记录超过75万台。他还强调,亚太区Mac的销量增长了61%。此外,Mac在日本的销量同比增长48%。

奥本海默表示,苹果iTunes在第四财季的营收达到近15亿美元。

奥本海默称,第四财季iPhone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21%,达到1710万部(略低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800万部至2000万部),好于公司此前的预期,创出了第四财季iPhone手机销量的新纪录。奥本海默再次强调,iPhone手机在亚太区的销售“尤为强劲。”他说,在今年6月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结束之后,市场中传出苹果将推出新款iPhone手机--也就是公司在10月初发布的iPhone 4S之后,苹果便预计到第四财季iPhone手机的销量将会出现下滑。截至第四财季末,苹果iPhone手机的库存为575万部,下滑了大约18万部,库存量约为6周的销售量。包括配件销售在内,iPhone的营收达到110亿美元,同比增长24%。

奥本海默还表示,苹果继续对iPad的表现感到“震惊”。iPad在第四财季的销量达到111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420万部增长了近两倍。

苹果第四财季来自零售店的营收为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Mac来自零售店的销量达到110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截至第四财季末,苹果零售店总数已达到357家,其中包括新开设的30家零售店。单店平均营收为107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180万美元。奥本海默表示,苹果计划在2012年开设40家新零售店,其中的四分之三将位于海外。

奥本海默表示,苹果第四财季毛利润率与上一财季持平,为40.3%。他表示,产品配件的成本出现下滑,以及美元汇率的强劲走势,抵消了最近发布新款iPhone和iPod给公司带来的支出上涨的影响。

库克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iPhone 4S初期的表现非常强劲。在发售的前三天,苹果已售出超过400万部iPhone 4S。我们对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非常振奋。我们对当前的产品供应充满信心,但是不会预计供求关系将在何时达到平衡,因为当前的市场需求确实非常强劲。但是我有信心,iPhone将会在本财季创出新的出货记录。”库克还表示,iPhone的目标是“蚕食”全球每年15亿部手机的市场,而不仅仅是4亿部的智能手机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