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分享按钮成为网站标配趋势锐不可挡

[摘要]在Web2.0甚至3.0时代,意味着用户生成内容,草根为王。必须承认,社交网络和微博最近几年逐渐在社交媒体领域赶超博客,甚至成为用户访问互联网的第一入口。这意味着Facebook、Twitter以及国内的微博已经成为重要的信息获取渠道。

(中国软件网讯)浏览网页的时候,读到一篇令你拍案称奇的文章,你会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分享给你的好友,或者这篇文章此时不能完全将它读完,遇到这两种情况你会怎么做?大部分人都会点击文章下面已经部署好的社交分享按钮,把文章的链接发布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既能把文章分享给自己的好友,又在自己的账户上保存了文章的链接便于下次阅读。

在Web2.0甚至3.0时代,意味着用户生成内容,草根为王。必须承认,社交网络和微博最近几年逐渐在社交媒体领域赶超博客,甚至成为用户访问互联网的第一入口。这意味着Facebook、Twitter以及国内的微博已经成为重要的信息获取渠道。但另一方面,人们对深度内容的需求仍然存在,博客和普通网页的深度性、专业性正在凸显出来。比如以Techcrunch等为代表的专业博客媒体,正在释放着博客经过时间洗刷后的巨大能量。

社交分享按钮的能量正体现于此。在Twitter、Facebook以及微博的商业账户、新闻媒体账户以及个人账户上,在简短的文字后面往往会附上一个网址链接,引导读者到网页进行深度阅读。而大多数人确实是通过这些社交媒体追溯到深度内容的。

这项称之为“社交分享”的服务,让我们能够在网络上更高效、更便捷地处理信息,而普通的网页也因为这些社交分享按钮得到了更大的曝光率,让自己在互联网的信息汪洋中走得更远。据企业搜索引擎优化平台提供商BrightEdge进行的一项深入分析表明,该公司对400多万个帖子进行了统计分析,通过最新的社会共享引擎云技术,跟踪用户如何共享,以及如何与社交按钮和链接进行互动。显示Twitter分享按钮的网页比没有该按钮的网页的社交媒体曝光率要高出7倍。

在BrightEdge这份名为“社会共享分析”的报告显示,网络上最大的1万家网站中,有53.6%的网站会在首页中显示某种社交链接或按钮,虽然数据较7月下旬的52.8%有所上升,但依旧有将近一半的网站未部署这种免费高效的社交分享工具。“很明显,社交共享按钮可以带来真正的社交流量,从而不可避免地也将带动销售量,提高品牌知名度甚至亲和力。但有一点也很明显,许多品牌并没有利用这个既简单、又无成本的免费工具。” BrightEdge首席执行官吉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分析报告中,较上月相比,所有领先的社交网站的使用率都有所上升,Facebook和Twitter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Facebook的插件,如喜欢按钮、粉丝页面的链接等,在一半以上的全球最大网站中都有显示。Twitter的按钮和链接占前1万家网站中的42.5%。Google+也在持续增长,但仍然只占8.5%的市场份额。

国内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据国内社交分享按钮提供商jiathis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在国外,Facebook和Twitter占垄断地位,而国内则非常分散且种类繁多——SNS有QQ空间、人人、开心、腾讯朋友、百度空间。微博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而且,它们的分享百分比相较Facebook和Twitter,有着很大的差距。这表明国内的社交网络分享气氛还有着很大的空间。

无论是现在如日中天的社交网络平台,还是正在不断涌现的社交新产品,社交分享按钮成为网站标配的趋势锐不可挡。他们正在成为链接社交网络和深度内容的信息节点,将网页变成价值稳定的信息分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