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智能手机恶意程序半年增加14.1倍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今年一月,有报导引用趋势科技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张明正的谈话,他认为Android系统的安全性比不上iOS系统。虽然这番评论...

(中国软件网讯)今年一月,有报导引用趋势科技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张明正的谈话,他认为Android系统的安全性比不上iOS系统。虽然这番评论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在今天看来的确如此。从他的那段谈话之后,趋势科技研究人员看到了数量成长高达1410%的木马化Android应用程序和原生恶意软件,这些内容针对的都是绿色小机器人的粉丝们。

趋势科技研究人员认为,现在的恶意软件对于Android用户来说,还没有变成真正最大的安全问题。但是这些恶意应用程序会被用来侵犯个人隐私、监控移动设备,并让用户因为一些额外活动而花掉不必要的话费,因此这些还是应该认真对待的。另外,这些威胁实际上都需要依赖用户的配合才能成功展开,因此和大部分信息安全威胁一样,认识威胁是预防的第一步。

因此,为了“纪念”(貌似没有更好的形容词了)第一个被发现的Android木马,下面是一张Android威胁快照的资料表,其中列出了不同威胁的增长速度,运作方式,以及用户自保的方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