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欲建国际物流信息服务平台

[摘要]物流信息化已不再是新鲜事,对于该行业来说信息化给他们带来的是效益。

(中国软件网讯)物流信息化已不再是新鲜事,对于该行业来说信息化给他们带来的是效益。记者从深圳盐田区获悉,昨日该区主办“盐田港国际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标志着盐田区物流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国家工信部、深圳市政府、盐田区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盐田区是华南重要的物流枢纽之一,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区域公共物流信息平台的建设方兴未艾。与香港、新加坡等邻近港口城市相比,盐田区的物流信息化建设仍有较大的提升需求,现存系统之间相互独立、信息不能共享,物流效率和效益不高,基于此,盐田区提出了建设“盐田港国际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的构想。

记者从盐田区获悉,盐田港国际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将由盐田港国际资讯有限公司承建,以当前盐田港国际供应链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在实施初期就已具备6000万次/年点击量、26000个注册用户的应用基础。平台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依托区内物流产业集群优势,依托盐田港、沙头角两大口岸,利用种类齐全的物流资源,进行国际供应链环节的整合,为客户提供从交易到结算、从物流操作到口岸通关、从信息资讯到增值服务的公共信息服务一体化新模式。平台的核心能力是完成信息共享与操作集成,实现信息互联,通关物联,为广大企业提升物流效率,降低运作成本。平台的创新点主要是传统电子交易和线上物流操作的结合,平台建成之后,在国内港口处于领先位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