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USB PLUS高速数据接口胜诉东芝

[摘要]一直受各方关注的被媒体称为“中国知识产权维权第一案”的爱国者诉东芝侵权一案(要求东芝立即停止对爱国者USB PLUS系列连接器专利的侵权行为)于近日宣判,爱国者胜诉,知识产权中国标准第一次获胜。

(中国软件网讯)一直受各方关注的被媒体称为“中国知识产权维权第一案”的爱国者诉东芝侵权一案(要求东芝立即停止对爱国者USB PLUS系列连接器专利的侵权行为)于近日宣判,爱国者胜诉。中国创造的技术被国际品牌侵权,中国企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并获得胜诉,这是知识产权中国标准第一次国产品牌胜诉国际品牌,爱国者在辛亥百年之际掀起中国创造新篇章。

爱国者的这项技术标准,具体所指为一种叫USB PLUS接口技术,是eSATA/USB二合一连接器技术,是中国企业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去年,包括惠普、东芝在内,全球约有1亿台品牌电脑均在侵犯爱国者USB PLUS专利权。

据悉,爱国者USB PLUS接口技术包含了数十项专利并且包括了数项国际专利。2006年4月17日,爱国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其USB PLUS数据传输SATA连接器专利,并获得该专利权授权。

从技术角度而言,一方面,USB PLUS实现6Gbps的高速率传输,是当前主流的USB2.0接口速度的6倍以上,满足计算机数据传输和网络通讯对大容量传输的速度需求趋势。与此同时,USB PLUS实现了对USB3.0、USB2.0和Power e SATA接口的兼容,将多种接口技术整合为一个接口,节约硬件物理空间的同时,提升了速度,却并不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爱国者推出的USB PLUS接口技术,突破了当时数据传输遇到的低速度、兼容瓶颈,在IT领域引起不小的震动,引发了行业对于USB3.0将被USB PLUS取代的争议。

从2009年起,就USB PLUS相关专利技术被侵权一事,爱国者电子多次和相关企业进行交涉,并发出了律师函,要求其尊重中国企业的知识产权。由于部分公司未能向爱国者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在去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爱国者对消费电子跨国公司东芝起诉上法庭,要求东芝立即停止对爱国者USB PLUS系列连接器专利的侵权行为,并赔偿爱国者电子公司经济损失。

爱国者电子总裁高喆说:“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越来越大,爱国者已经率先将知识产权战略作为企业的核心发展战略,并在交锋中对规则更加理解,意识观念、制度建设也迅速走向成熟。充分利用知识产权的案例其实是对保护知识产权最好的普及。中国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应更加重视技术创新,只有依靠自主创新能力和持续专注的投入,中国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获得优势,才能最终让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据悉,爱国者目前已经在和一些国际企业谈判USB PLUS专利授权事宜,具体谈判细节,爱国者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秘密,不便透露。作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会员,爱国者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国标准的制定和实施,USB PLUS这一技术就是多年来爱国者推动知识产权中国标准的成果,这一成果奠定了爱国者在数据传输和移动存储方面的技术基础。这次爱国者电子胜诉东芝,是知识产权中国标准第一次国产品牌胜诉国际品牌,是中国历史上知识产权中国标准的一个标志性的胜诉案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