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开局 济宁开展“5+1”信息化工程

[摘要]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都需要提高企业竞争力以获取更大的效益,最为政府应当给与其最大的支持,在十二五计划开局之际,济宁市相关政府部门推出了信息化“5+1”工程。

(中国软件网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都需要提高企业竞争力以获取更大的效益,最为政府应当给与其最大的支持,在十二五计划开局之际,济宁市相关政府部门推出了信息化“5+1”工程。

济宁市副市长崔洪刚10日表示,未来几年内,政府将支持通信等高科技企业参与政府、社会事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和济宁市内的业务发展,不断引进提高网络、技术和信息化产品集成能力,建设“数字济宁”。

崔洪刚是在参加济宁市政府与山东联通战略合作协议签字和政府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表述的。今后,济宁市将大力推动政府政务信息化、农村农业信息化、工业企业信息化、社区和家庭信息化、民生工程、光纤通信网建设、3G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培训等,最终提高全市信息化水平。

崔洪刚说,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孔孟之乡的济宁,既面临京沪高铁全线开通、南水北调工程提速、23届山东省运会加紧筹办、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步伐加快等诸多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又面临宏观调控政策趋紧等多方面的压力挑战,要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离不开信息化先导带动作用,也离不开通信行业等大型国有企业的支持。

崔洪刚介绍说,济宁市电子政务外网项目建设的启动,是该市信息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项目是根据山东省整体规划确定实施的电子政务基础工程。按照市政府制订的目标,项目将建成纵向上连国家和省电子政务外网骨干网、下连14个县市区电子政务外网平台,横向连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支撑各级政府部门的业务应用系统,建成为各级政府部门服务的公用政务网络和信息交换共享的公共平台,满足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需要。

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霍海峰介绍说,作为通信行业企业,与地方合作促使企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加大建设投入,充分发挥自身的网络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济宁提供更加专业化、高效率、综合性的信息化服务,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

济宁市已经开展了信息化的“5+1”工程。目前,移动宽带网络已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和乡镇,实现了“村村通宽带”,完善了宽带、语音、信息化增值等业务在内的综合信息通信服务。移动网络覆盖及通信质量也日益精进,3G业务也进入爆发式增长的新阶段,全市和各县乡镇正逐步走上信息化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