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汽修行业信息化建设—共享“汽车病例”

[摘要]信息化时当今世界的主题,各行各业信息化的身影无处不在,企业利用现代技术进行信息化改革,提升企业竞争力。

(中国软件网讯)信息化时当今世界的主题,各行各业信息化的身影无处不在,企业利用现代技术进行信息化改革,提升企业竞争力。

日前,嘉兴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正式启动信息化建设项目。

嘉兴市机动车维修行业信息系统以车辆使用性质为基本特征,包含营运车辆技术管理、非营运车辆技术管理两大部分,以“车辆病例”共享为目的,以行业及相关行业的最大受众为目标,通过第三方平台实现车主、维修企业、管理部门的共同参与,主要具有以下功能。

1、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现场维护、维修的营运车辆进行视频监控,实行定期时间段的自动拍照,确保车辆维护的基本时间,杜绝修理厂的假维护、假修理。同时,行业管理部门可定期对各修理厂的上传视频、图片进行抽查监管,与现场监管结合,规范营运性车辆的维护、维修。

2、建立以云技术为基础的数据兼容系统,实现嘉兴市地区、在嘉兴市维修的所有车辆的相关数据的上传与保存。对车辆维修数据进行有偿性查询,为二手车交易、汽车租赁等行业提供技术支撑。

机动车维修行业信息系统的建立对解决目前汽车维修市场承托修双方矛盾突出、信息不对称的行业弊端具有重要作用,从根本上保证了维修过程的透明化、公开化,同时也为行业管理部门更好的行使服务与监管职能,推动行业及相关行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信息支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