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科技行业IPO的困难之年

[摘要]回顾年初至今的科技行业IPO状况后,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2011是科技行业IPO的困难之年。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9月份没有出现一家来自科技行业的IPO。

(中国软件网讯)回顾年初至今的科技行业IPO状况后,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2011是科技行业IPO的困难之年。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9月份没有出现一家来自科技行业的IPO。GroupOn,Zynga等急速推进IPO的公司也放下了前进的脚步,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IPO计划。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就是团购巨头GroupOn的IPO之路。GroupOn推进IPO期间曾爆出巨额亏损的负面新闻,接着又是S-1文件修改风波,还有调查指出超过50%的GroupOn商户不会再一次发起团购,更有观点认为 Groupon 是一场赤裸裸的大规模庞氏骗局,外界的唱衰之音不绝于耳。

总体上看,今年美股市场的IPO表现并不理想。能源、地产、工业材料、健康医疗和金融服务等行业的IPO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负增长,而科技行业则是表现最差的,跌幅高达19.4%。详情如下图:

关注企业IPO动态的博客IPO Dashboards近日公布了一组数据,整理了今年科技行业成功实现IPO上市公司的截至10月6日的发展状况,数据来自雅虎财经。图表中列举的已经IPO上市的公司中包括国内的奇虎、世纪佳缘、淘米、土豆、人人、网秦。

从上图可以发现,表现最好的LinkedIn和表现最差的FriendFinder都是社交网络公司,而且幅度也很近似,均为。除了LinkedIn,其他保持增长态势的公司的增幅都在50%以下。反观表现最差的5家公司,它们的跌幅都在50%以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