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签收快递骗取钱财事件频繁涌现

[摘要]网络罪犯分子利用签收快递骗取钱财的事件频繁出现。主要表现为,将垃圾邮件伪装成来自某些机构的通知邮件或商业通讯信件。垃圾邮件发布者尤其喜欢假冒邮政和快递服务公司,如UPS、FedEx和DHL,发送假冒的垃圾邮件。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网络罪犯分子利用签收快递骗取钱财的事件频繁出现。主要表现为,将垃圾邮件伪装成来自某些机构的通知邮件或商业通讯信件。垃圾邮件发布者尤其喜欢假冒邮政和快递服务公司,如UPS、FedEx和DHL,发送假冒的垃圾邮件。在邮件中声称收件人需要立即去办公室领取邮寄物品,或声称收件人的地址有误。邮件中包含一个ZIP文档,伪装成领取邮寄物品所需填写的表格。事实上,这些附件中包含各种类型的恶意程序。

此外,包含恶意附件的电子邮件中通常也会夹杂所谓的色情女郎的照片或名人的丑闻照片。卡巴斯基实验室资深垃圾邮件分析师Maria Namestnikova解释说:“恶意邮件发生这样的变化,是由于大多数计算机用户都认为商业邮件中不会包含恶意软件。色情照片中的女郎‘想要认识你的情况’在互联网上已经比比皆是,因此,‘某公司的内部文档’才更能激起你的好奇心。”

垃圾邮件首先做为一种恶意威胁,必须得到应对,而不应只将其简单地看作是广告信息。即使表明上看起来很无害的垃圾邮件,也可能包含恶意代码。而且垃圾邮件发布者还能够通过广告或安装恶意代码到用户计算机获取利润。今天冒充了一下快递,明天就可能冒充警察。假设你收到一封貌似来自警察的邮件,其中要求你将驾车违规记录打印出来,并寄给法院,你会怎么做?就算删除了这份邮件,相信之后也没有人能够泰然自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