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跨界 智能手机的团购诱惑

[摘要]在过去的十年间,互联网行业产生了许多满足大众需求的创新产品,同时也诞生了许多知名的互联网公司。然而在移动互联网巨大前景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跨界,生产手机,开发移动操作系统,与通信行业紧密融合,进军移动互联网。

(中国软件网讯)在过去的十年间,互联网行业产生了许多满足大众需求的创新产品,同时也诞生了许多知名的互联网公司,比如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然而在移动互联网巨大前景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跨界,生产手机,开发移动操作系统,与通信行业紧密融合,进军移动互联网。

权威团购导航网站“购团网”(http://www.goutuan.net/) CEO王启亨分析说,移动互联网市场即将爆发,且其规模将远远超过目前的PC互联网。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不同的企业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共同构成了一个统一的移动互联生态系统。

第一类,开发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构筑应用平台。目前,比较有名的主要有Symbian、Android、Iphone等开发平台。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公司在构建新的开发平台,比如Facebook的斯巴达项目。

第二类,基于开源的移动操作系统深度二次开发并结合自产手机进行深度整合。王启亨透露,目前国内一些公司比如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小米科技等都通过这类方式推出自产手机并搭载深度优化二次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

第三类,则是数量巨大的中小公司,这些公司基于上述的移动开发平台,根据自身业务特点,针对性地开发移动应用,并在平台上与用户实现对接。这三类角色,由上而下,互相补充,共同构成了一个有机的移动操作系统。

CEO王启亨表示,移动互联网对每个互联网公司都是一个新的起点,移动互联网时代必然会诞生新的伟大的公司。购团网从团购出发,最终是朝向时尚消费社区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3.0模式下的完整的O2O模式。购团网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手机客户端,包括android和iphone版本,实现了团购网、团购信息聚合的及时、准确、趣味性推送。未来,将会继续增加诸如社交、通讯、移动支付等更多功能,届时,购团网将通过移动互联网与广大网友形影不离,随时随地提供精彩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