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 MasterScope发布 本地化战略布局中国市场

[摘要]运维产品市场上国内外厂商PK战一直不断上演,通常情况下,国内外厂商优劣势分化明显,很难两全,而NEC却可以左右兼顾。2011年9月22日, NEC IT运维产品MasterScope中文版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软件网记者了解到了NEC在华推广的战略布局。

(中国软件网讯/刘小菲)中国IT运维产品市场上国内外厂商PK战一直不断上演:国内厂商依赖价格、本土和信息安全优势深得本地用户喜爱;国外厂商则选择高端路线,凭借技术、服务和品牌优势占据外企用户市场。通常情况下,国内外厂商优劣势分化明显,很难两全,然而NEC新品 MasterScope发布会上,NEC(中国)有限公司IT网络平台事业部软件销售部高级经理李勇说:“跟国外友商相比,我们有绝对的本地化价格和服务优势,而跟本地厂商相比,我们会提供更加高端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那么,他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NEC Masterscope新品发布会

2011年9月22日, NEC IT运维产品MasterScope中文版发布会在京举行,会后,NEC本部第二IT软件事业部统括部长山崎正史、NEC(中国)副总裁何东辉、NEC(中国)有限公司IT网络平台事业部软件销售部高级经理李勇等对中国软件网记者详细阐述了NEC在中国市场的主要战略。

NEC新品发布会中国软件网专访现场

  MasterScope中文版新品发布

MasterScope是承担系统以及服务的运维管理中间件产品群,以实现“简单运维管理”为宗旨,以共同运维管理基础MasterScope FrameWork为核心,通过统一管理IT资源(如:服务器,网络,OS,应用等),实现可视化、自动化服务管理,可帮助用户有效降低运营成本。特别是随着云时代的到来,NEC成功实现了MasterScope支持云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功能,并从综合管理、运维操作管理、基础架构管理三方面帮助企业用户完成蜕变。山崎正史先生介绍:“过去用户需要使用不同的工具进行故障监视、系统更改、版本管理的工作,现在可以实现标准化的统一管理,从综合控制台的一个简单画面就可以掌握全部系统情况,从而有效地进行运维管理。”

NEC(中国)副总裁何东辉

这款产品的发布证明了NEC也看中了中国国内IT运维的高增长市场,何东辉先生说:“NEC MasterScope在日本、欧美都得到了高度认可。通过研究中国市场发展状况和中国用户需求,MasterScope中文版是一款完全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做的优良产品。”

  MasterScope中国推广策略

面对中国广阔市场,NEC MasterScope产品不仅要跟其他国外厂商竞争,更不会放弃国内本土用户市场,从价格、本地化、安全三大方面进行了策略布局。

一、高低价双线布轨 找准用户层特点需求

NEC本部第二IT软件事业部统括部长山崎正史

众所周知,价格是将市场首先划分楚汉的分水岭,但面对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仅仅走高端路线已不是NEC的唯一目标。山崎正史先生介绍说,MasterScope在日本国内市场累计案例超过3万,系统规模从几十台到数万台不等,特别是在金融、通信、政府等大规模的综合运维管理系统中广泛应用,系统的稳定性得到高度肯定。中国企业用户在发展程度、市场规模和需求等方面均不相同,MasterScope中文版不仅保障高品质高端路线,同时为中低端企业用户提供高素质低价格的产品及服务。

  二、本地化团队快速响应 产品服务双优保障

NEC(中国)有限公司IT网络平台事业部软件销售部高级经理李勇

跟许多外商不同,NEC不仅会把技术支持和服务本地化,更会把研发和产品本地化。“中国是NEC全球软件战略开发基地,我们有超过4000个软件开发人员分布在北京、大连等地,他们是我们产品本地化的重要支撑。”李勇先生说,“有了这些支撑,才能保证NEC的顾客和合作伙伴第一时间享受到高质、便捷的本地化服务。”目前,NEC已在中国开设7*24小时技术服务体系,以确保快速响应。

  三、云服务省时省力省钱 NEC保质保量保安全

云概念在中国炒了这么久,落地的并没有几个,NEC却已有了充足的经验和基础。李勇先生介绍,NEC在日本已经成立了自身云服务基地,真正实现了云计算的落地。特别就许多用户关心的云安全问题,NEC已经有了全套的安全管理规划和解决方案。“真正做过,遇到过问题,才知道以后该如何应对。”李勇先生说,“NEC通过在日本操作云计算,已经掌握了大量的一手数据和实战经验,我们不仅会与用户签订协议确保信息安全,更会为用户提供我们独有的云计算灾后解决方案,有了NEC的保驾护航,用户完全可以在云端安心漫步。”

云时代的到来必然意味着大量灵活服务需要被迅速推出,传统的IT运维解决方案已经不能适应。NEC不仅能为用户提供云时代的安全保障,MasterScope还可以在便捷高效的基础管理服务基础上,为用户提供系统性能分析软件Invariant Analyzer监测系统问题,主动发现系统故障,主动协调资源,为企业用户节省查找、修复的时间和人力、物力资源,有效保障了运维简单、安全、可靠。

国内IT运维产品市场混战

现阶段,国内IT运维产品的市场竞争是十分激烈的。一线阵营基本都是业内国际巨头,IBM Tivoli、HP Openview、BMC Remedy&Patrol等为主要的软件产品。以本土厂商为主的二三线阵营,有的如神州数码、东软等借助帮国际品牌做分销进占市场,有的如上海天玑、海天起点等凭借区域性优势占据区域市场,有的如神州泰岳、亿阳通信等则深入理解本土客户运维管理需求和业务特点并融入产品和服务,逐步形成了较大的市场规模和较为成熟的产品。但总体来看,国内本土厂商占据的多是中低端市场。

NEC MasterScope产品在全球市场上一直都是比较主流的软件产品,只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晚,相对一线阵营的产品市场份额落后不少。而此次进占中国市场,MasterScope为中国量身定做三大推广策略,IT运维产品市场谁主沉浮,变数可能即将发生。

李勇先生还在发布会上为合作伙伴详细介绍了合作方式和NEC提供的支持服务,NEC将要依托百年积淀的优质产品、本地团队的技术支持、合作伙伴的互利共赢,3年之内获得百家以上合作伙伴,5年之内达成1万以上的成功案例。

NEC誓以中国市场为原点,提供真正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和服务,成为中国IT运维管理行业的领头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