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放宽信息分享门槛 吸引众多杂志商进驻

[摘要]随着亚马逊Kindle Fire的问世,出版商的这一愿景或许能够成真。据悉,亚马逊目前已与康泰纳仕(Condé Nast)、赫斯特(Hearst)和Meredith等几家大型出版商达成合作协议。

(中国软件网讯)随着亚马逊Kindle Fire的问世,出版商的这一愿景或许能够成真。据悉,亚马逊目前已与康泰纳仕(Condé Nast)、赫斯特(Hearst)和Meredith等几家大型出版商达成合作协议,这也就是说包括《时尚先生》(Esquire)、《Elle》、《美好家园》、《Cosmopolitan》、《GQ》、《Martha Stewart Living》和《Glamour》在内的杂志都将可以登陆亚马逊的Kindle Fire。

谈判十分顺利

据熟悉此次谈判的业内高管透露,亚马逊同出版商之间的合作沟通十分顺利,沟通效率远远高于出版商此前同苹果方面的谈判。造成这一情况的部分原因在于,亚马逊更加愿意同出版商共享用户数据,比如姓名、地址等。

此前,由于苹果一直控制着iPad杂志的订阅用户名单而广受出版商质疑,但随后苹果终于还是放宽了数据分享的门槛,也逐渐弱化了同出版商之间的矛盾。

康泰纳仕总裁鲍勃•索伯格(Bob Sauerberg)表示,亚马逊以199美元的价格推出Kindle Fire颇具吸引力,这将进一步增强平板电脑的市场普及率。康泰纳仕将有17款杂志登陆Kindle Fire。

“目前的挑战是,我们在中美地区仍有有着不小的市场空白,这一地区的用户对价格十分敏感,而亚马逊的这一产品或许能够成功打破这块坚冰”Meredith高管施梅尔(Liz Schimel)说道。

的确,平板电脑目前已经成为出版商们争夺在线阅读市场份额的一个重要武器。此前,出版商们自己推出的在线阅读版杂志始终没能打开销路。

除此之外,出版商还在争相寻求向电子图书市场转变的过程中赚取一定广告收入。广告商目前都纷纷削减自己在平面媒体上的广告费用,转而加大在数字平台上的广告投入。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早在三个月前就开始与同版商就此合作协议进行磋商,出版商将可从亚马逊的销售额中得到70%提成。

亚马逊目前拒绝就此置评。

据悉,此次的合作条条款与出版商和苹果达成的协议内容相似,出版商高管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渐升级,他们最终有可能因此获得更多益处。

Hearst杂志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约翰•奥洛连(John Loughlin)表示:“同亚马逊的合作洽谈非常顺利,亚马逊可能从过去18个月中的市场走向中吸取了经验,因此给出版商开出了一个令人难以拒绝的价码。”

出版商亦有顾虑

当然,尽管谈判过程非常顺利,出版商高管也并非对此次的合作毫不担心,因为合作规定亚马逊将有权控制用户的订阅价格。

目前,时代华纳旗下的时代公司(Time Inc)尚未与亚马逊最终敲定合作协议,时代旗下的杂志包括有著名的《People》及《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知情人士预计该协议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达成,其关键点便在于亚马逊对于用户订阅费用的控制权。

一家出版商表示尽管定价问题令人感到些许担忧,但亚马逊的做法还是比较公平的,且后者承诺会在适当时机加大出版商对于订阅价格的话语权。此前,康泰纳仕曾表示希望自己的杂志在所有平板电脑平台上的售价保持一致。

除此之外,出版商对Kindle Fire的报刊亭(Newsstand)功能大加赞赏,前者希望亚马逊的营销功底能帮助其增加杂志销量。亚马逊还推出早期购买促销活动,即Kindle Fire用户将可免费获得康泰纳仕出版杂志的试读版。

目前,对于出版商来说面临的另一个挑战在于,需要为亚马逊的Kindle Fire平台重新设计自己的电子杂志版面。事实上,在每次登录一个全新平台时,出版商都需要针对每一个平台作出不同的设计,但此次亚马逊推出的是7英寸平板,同市面上其他平板在规格上有着较大不同,这就意味着出版商需要在设计自己电子杂志时需要花费更多精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