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集团董事会成立 决策权与执行权分

[摘要]中国移动集团董事会已宣告正式成立。首届董事会的9位成员中,除4位中国移动高管董事外,还有5位外部董事。据了解,这主要是为了实现企业的决策权与执行权分离,而外部董事都是代表国资委来对管理层进行监管的。

昨天,记者从中国移动集团了解到,中国移动集团董事会已宣告正式成立。首届董事会的9位成员中,除4位中国移动高管董事外,还有5位外部董事。

据了解,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董事会由9位成员组成,包括董事长王建宙、副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奚国华、董事兼总经理李跃、董事兼纪检组组长黄文林,以及丁中智、于宁、佟保安、陈耕、钟瑞明5位外部董事。在中国移动的内部会议上,王建宙代表中国移动与上述5位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从数量比例上来看,此次中国移动集团董事会外部董事的数量超过了内部高管董事的数量。据了解,这主要是为了实现企业的决策权与执行权分离,而外部董事都是代表国资委来对管理层进行监管的。从身份来看,这几位外部董事也多有央企背景,如陈耕是原中石油总经理、党组书记;丁中智是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佟保安曾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高管;钟瑞明同时兼任中钢集团等很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还曾担任网通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表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符合中央企业现阶段稳定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实现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核心目标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实现国有资产出资人在企业层面到位的重要途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