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基于SOA的ERP架构 为企业“量身定制”

[摘要]在SOA的体系结构中,每个实体的角色不是固定不变的,一个实体可以同时充当以上三种角色中的一个或多个。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中主要的操作有一下两条。

(中国软件网讯)在SOA的体系结构中,每个实体的角色不是固定不变的,一个实体可以同时充当以上三种角色中的一个或多个。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中主要的操作有:1.发布:使服务提供者可以向服务注册中心注册自己的功能及访问接口。 

 面向服务架构(SOA)的工作原理 

(一)SOA的定义 

面向服务架构是一个组件模型,它将应用程序的不同功能单元(称为服务)通过其间定义良好的接口和契约联系起来。服务是指定义良好的、自包含的、不依赖于上下文和其他服务的一组功能。接口是采用中立的方式进行定义的,它独立于实现服务的硬件平台、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 

(二)SOA的体系结构 

在面向服务架构中主要有三种角色: 

1.服务消费者:利用服务注册中心查找所需的服务,然后使用该服务。2.服务提供者:是创建服务的实体,并且对使用自身服务的请求进行响应。3.服务注册中心:注册已经发布的服务,对其进行分类,并提供搜索服务。它相当于一个服务信息的数据库,为服务提供者与服务消费者提供一个平台,使两者可以各取所需,同时服务注册中心要有一个通用的标准,使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符合这个标准,这样,服务消费者使用的服务才可以跨越不同的服务提供者。 

在SOA的体系结构中,每个实体的角色不是固定不变的,一个实体可以同时充当以上三种角色中的一个或多个。 

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中主要的操作有:1.发布:使服务提供者可以向服务注册中心注册自己的功能及访问接口。 

2.发现:使服务请求者可以通过服务注册中心查找特定种类的服务。3绑定和调用:在获得服务描述信息之后,服务消费者据此去调用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