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估值1000亿不足为奇

[摘要]Facebook8年之内迅速崛起,开创了社交网络时代的到来。如今,即将准备上市的Facebook估值1000亿应该不成问题了。

(中国软件网讯)《社交网络》电影里马克·扎克伯格的偶像及伙伴肖恩·帕克给 Facebook 的 10 亿估值,马上就要再加两个“0”了。1000 亿美元估值,Facebook 可能会很快迈进这个门槛。这还是一家成立不到 8 年的公司,一家还没有上市的公司,一家年收入仅 40 亿美元的公司。对了,它的 CEO 还不满 28 岁。很难说这是不是一个疯狂的年代,或许一切才刚刚开始。

私人持有股票交易市场 SharesPost 刚刚结束了一场 Facebook 股票拍卖交易,以 33 美元(结算价 32.10 美元)成交了 50000 股 Facebook B 级普通股股票。目前 Facebook 大约有 25 亿流通股,按照 SharesPost 的成交价,Facebook 目前估值 825 亿美元。这一估值低于今年的峰值 875 亿美元,但从历史数据来看,已经是很高的估值。

2008 年 7 月,Facebook 内部估价 40 亿美元

2009 年 10 月,俄罗斯风投 DST 以 65 亿美元估价再次买进 Facebook 股票

2010 年 6 月,pre-IPO 研究机构 Next Up 给 Facebook 估价 125 亿美元

2010 年 11 月,Facebook 最大投资人阿克塞合伙人(Accel Partners)在估价 340 亿美元下卖出“很大一笔”Facebook 股票

2011 年 1 月,Facebook 在估价 500 亿美元前提,从高盛和 DST 融资 5 亿美元

2011 年 6 月,GSV 按 22.98 美元购买 22.5 万股 Facebook 股票,按此价格,Facebook 估值达到 700 亿美元

相较于恐怖的公司市值估价,Facebook 每年的收入增长很快,但总收入仍然不高,主要来源于广告。市场调研公司 eMarketer 9月20日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预计 Facebook 今年收入将达到 42.7 亿美元,比去年的 20 亿美元上涨一倍以上。其中 38 亿收入来自广告,同比去年增长 104%。广告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 89%。

Facebook 的营收前景非常看好,一是独一无二的“订制式广告”,吸引了众多品牌商来 Facebook 投放广告;二是随着平台开发者的发展壮大,虚拟货币 Facebook Credits 给 Facebook 带来越来越多收入;三是随着 Facebook 提供的增值服务越来越多,直接从 Facebook 用户也将获得可观的收入。

随着用户和收入的不断增长,及 F8 大会掀起的第三次科技浪潮,Facebook 前景持续被华尔街看好。明年一季度 Facebook 真正上市的时候,公司估值达到 1000 亿美元,应该不足为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