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Fuel:从天气数据分析电力公司能源消耗

[摘要]FirstFuel Software是一家创业软件公司,他们的分析软件可以追踪并分析商业建筑内的能源消耗。公司近日宣布完成24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Battery Ventures。

(中国软件网讯)FirstFuel Software是一家创业软件公司,他们的分析软件可以追踪并分析商业建筑内的能源消耗。公司近日宣布完成24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Battery Ventures。

FirstFuel Software最大的优势在于其能源消耗追踪完全不依赖于任何特殊的能源跟踪设备(比如智能电表和只能插头)。软件根据从电力公司获取的数据结合建筑物附近的天气数据,就可以建立一个建筑中的能源消耗报告。

FirstFuel Software的一位发言人介绍说:“软件首先从电力公司获取建筑一年的用电数据,再结合天气数据即可创建描述建筑能源使用的报告文档。之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具体监控,软件会对整个建筑的能源消耗进行深度分析,呈现出整个用电终端的能源消耗状态,比如照明、制热、制冷、插座负载以及数据中心消耗。最终给出一份节能建议报告。”

这些节能建议可能包括,对建筑进行翻新以添加更多的隔热设施,或者使用更多的高效照明系统。FirstFuel Software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完成这套能源消耗分析,完全无需现场人工参与。全部过程通过远程操纵就可以轻松完成。

显然,FirstFuel Software的服务方便快捷,但不够详细,作为节能咨询机构运营竞争优势不足。事实上公司的主要战略是授权给电力公司以试图减缓电力网的压力。比如,通过对商业建筑进行重新装饰,使用隔热效果更好的窗户或者增加隔温层来减少用电高峰时空调带来的能源消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