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医疗助力中国医疗机构实现可持续发展

[摘要]2011年9月24日,金蝶医疗卫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医疗)以“医疗卫生改革与创新中国医疗管理模式——IT技术引领行业价值创新”为主题的医疗信息化趋势研讨会在深圳金蝶软件园隆重召开。

(中国软件网讯)2011年9月24日,金蝶医疗卫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医疗)以“医疗卫生改革与创新中国医疗管理模式——IT技术引领行业价值创新”为主题的医疗信息化趋势研讨会在深圳金蝶软件园隆重召开。广东省卫生厅领导,深圳卫生局领导,无锡中医院副院长沈崇德,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主任马丽明,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饶克勤,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陈登坤,金蝶医疗卫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柱以及200名医院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当前医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建设HRP系统,以及新会计制度实施后对医院成本核算带来的挑战。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只有实现中国医疗管理模式的创新,才能调动医疗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构建和谐医疗。会议传达了金蝶医疗实施医疗战略的方针,即全面服务处于医改转型关键时刻的医疗机构,助力中国医疗机构实现可持续发展。

陈登坤指出:“当前中国正在推行的医疗改革虽然已经取得显著的成效,不过仍然有许多难题亟待攻克。要想改变这一现状,创新中国医疗的管理模式是重要路径之一。”

中国医疗改革困局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医改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当前,制约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依然较多,医生待遇有待提高,医患纠纷时有发生,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缓解。

2011年,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加快,而信息化是提高公立医院运营效率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虽然中国大多数医院的信息系统可以正常运转和使用,但各个系统之间仍然属于分散建设的信息集成化过渡阶段,信息孤岛现象依然严重。

2012年1月1日起将在全国医院施行的新会计制度使医院的成本核算面临新的挑战,也对医院信息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

  金蝶医疗创新中国医疗管理模式

金蝶医疗自2011年年初成立以来,以领先的IT信息化技术为驱动,结合医疗行业的管理实践与创新,推动中国医疗管理模式的崛起。成立之后,金蝶医疗进入快速扩张期。2011年8月1日,金蝶医疗并购了国内知名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厂商——广州市慧通计算机有限公司。至此,金蝶医疗构建了覆盖数字化医院(HIS、EMR、LIS、PACS)、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区域计生信息化平台和居民健康档案等一体化信息平台及解决方案。

金蝶医疗可以为中国的医疗机构提供高效整合的医疗信息化服务。金蝶医疗的HRP系统可以帮助医疗机构优化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医疗设备管理、耗材管理,避免医疗设备和耗材的浪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水平,真正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医院运营目标,降低医院运营过程中产生的不必要的成本。金蝶医疗的HRP系统可以使医疗机构建立合理的绩效考核机制,合理选拔、使用和评价各类人才。

金蝶医疗的HRP总账系统可以提供包括凭证处理、账簿报表查询、期末结转等医院日常全部财务核算功能,并与医院的HIS系统、固定资产系统、HR系统等各业务系统实现一体化集成,保障财务信息与业务信息的高度同步与一致性,并且从财务管理、预算管理、成本核算、资产管理等多个核心层面全方位支持新会计制度。

在谈到金蝶医疗未来的发展规划时,金蝶医疗总经理常柱表示:“随着中国医疗改革的深入,信息化在医疗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医疗信息化正在成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之一。重点整固医疗卫生行业是金蝶集团近年来主要发展战略之一,金蝶未来会持续加大对医疗行业的投资,帮助医院消除信息烟囱和信息孤岛,实现医疗信息的实时共享,希望借此改变中国老百姓在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体验,改善服务流程,提升管理效率,帮助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始创于1993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268。金蝶国际附属公司有专注于中国大陆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的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于中间件业务的深圳市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管理软件及电子商务服务(友商网www.youshang.com)的金蝶友商电子商务服务公司,为政府及公共部门提供公共管理和服务平台软件及服务的北京金蝶政务软件有限公司,为医疗卫生机构及主管部门提供信息化整合解决方案服务的金蝶医疗卫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专注于除中国大陆以外的亚太地区及海外市场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等。

关于金蝶医疗

金蝶医疗总部设在广州,分别在广州、北京和上海设有研发中心,在全国20多个省市设有市场、营销与服务机构及办事处。金蝶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卫生行业管理咨询、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实施、运维服务等业务,致力于成为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及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的领导者。

如有查询,请联络: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市场部

袁鑫/林博娴

电话:0755-86072711/0755-86072737

电子邮件:jason_yuan@kingdee.com /boxian_lin@kingdee.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