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领导职责:中国继续加快可再生能源投资

[摘要]由于石油及煤炭等传统能源供应远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中国正投入巨资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报告指出,早在两年前,中国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同时预测今后20年还将继续保持这一领先地位。

(中国软件网讯)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21日在京发布的最新报告称,由于石油及煤炭等传统能源供应远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中国正投入巨资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报告指出,早在两年前,中国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同时预测今后20年还将继续保持这一领先地位。

据了解,麦肯锡的专业团队耗时1年对2050年前全球能源格局进行了考察和预判,选择了25个终端使用行业和遍布全球21个地区的34种燃料为调查对象。报告具有全球视野,且着重对中国未来的表现进行了深入分析。

报告预测,今后20年,中国或将占到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23%。在此期间,中国将占到全球新增水电发电容量的32%、风力发电容量的26%和核电发电容量的47%。

2010年到2030年,中国平均每年将投入1300亿美元建造110万兆瓦电力的新电厂,相当于全球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的32%。在全球每年4900亿美元总投资中,中国占到27%。在新增发电能力中,将近一半即47万兆瓦的电力,为风力、水力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报告显示,未来40年,交通与运输、住宅以及商业的能源需求将成为中国能源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工业能源需求的占比将下降。

报告同时指出,以往人们认为今后发达国家是推动能源需求增长的主要国家,而事实上,未来40年中,新兴国家将占到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90%。这之中,中国将占到30%,相当于2030年前全球能源需求的26%。

麦肯锡高层表示,由于国内市场的巨大规模,中国企业拥有独特优势。未来中国要全力改善能源效率,企业要利用规模优势,建立在可持续能源技术方面的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