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icrosoft Dynamics CRM的家电行业解决方案

[摘要]利用 Microsoft Dynamics® CRM 管理平台,全面提企业市场、销售、终端门店、销售代表、促销员、费用体系、服务体系一体化管理之业务能力。

(中国软件网讯)营销队伍和营销渠道体系规模庞大的家电企业

利用 Microsoft Dynamics® CRM 管理平台,全面提企业市场、销售、终端门店、销售代表、促销员、费用体系、服务体系一体化管理之业务能力。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以及国家对家电下乡的政策的扶持,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家电产品消费国和增长潜力最大的国家。近些年来,全世界的家电生产工厂都在向中国转移,中国也因此成为家电世界工厂,国内外品牌的竞争,使得中国 成为全世界家电行业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各产品市场在逐渐向少数品牌集中。

家电企业在中国市场营销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有:

 

  • 如何确保终端有效投入?家电连锁企业强势的话语权,迫使家电企业在终端营销中承担了大量的费用,如何加强终端销售能力,如何提高终端投入产出比,如何及时掌握终端市场信息,如何管理好终端促销人员,是家电企业营销管理的难题之一。


  • 如何提升服务管理体系?面对全国数千家的服务特约维修网点,如何通过流程进行管控,确保每一服务过程精致化,配件管理合理化,维修费用精确化?这是家电行业营销管理面临的挑战。


  • 如何控制好费用?家电行业利润非常微薄,只有控制好费用,公司才有可能盈利。庞大的营销体系需要庞大的费用来支持,如何做好预算控制、费用申请控制,费用使用控制,费用分析?控制好营销费用是家电营销管理重点。


  • 如何做好产销供应链平衡?确保营销体系与工厂的产销平衡,控制好渠道库存,实现供应链平衡管理,需要家电企业建立科学的预测和计划模型。


  • 如何进行决策分析?企业积累了大量的营销数据和市场信息,往往并不能成为有价值的分析数据,建立多维度分析模型是家电企业营销管理的追求。

Microsoft Dynamics CRM 是一套支持多维度组织、多工厂、集团管理的大型企业管理软件,该产品提供可实现企业全方位的市场管理、销售管理、服务管理、预算管理、费用管理、市场活动管理,终端管理,促销员管理,渠道管理,供应链优化,多维度决策分析;
 
家电行业营销管理特点

家电企业营销模式发展到今天,属于典型的深度分销模式,如今,经销商基本只是承担了物流的角色,或者是覆盖少数农村市场。企业已经将营销管理的重点放在了终端。无论是销售终端还是服务特约维修网点,均与企业营销人员建立了直接的联系。家电企业也在通过强化终端管理来提升企业的市场控制能力。因此在这种深度分销、终端为王的模式下,需要建立数千人的营销队伍,管理变得异常复杂,费用控制、流程管控、强调执行力、数字化决策是家电企业营销管理的关注焦点。

销售管理

凭借解决方案中强大的销售管理,企业可以销售订单流程和库存流程进行清晰简便的管理:

 

  • 针对每一经销商的信用控制。

  • 维护复杂的价格体系。

  • 网上下单,经销商可自行网上下单。

  • 外仓库存控制:发货、配车、物流费用计算。

相对于大部分家电企业所使用 ERP,Microsoft Dynamics CRM 处理销售流程,则更加灵活,支持 BS 架构,外点可以随时访问,支持经销商自行网上下单,与物流配送整合。

服务管理

家电企业对于数千家特约维修管理的管理,工作流程非常复杂。Microsoft Dynamics CRM 根据中国家电营销服务的特点,开发出了报修管理、派工管理、维修管理、回访管理、费用结算、配件申请、配件库存管理等功能,涵盖了家电企业维修服务的所有流程。Microsoft Dynamics CRM 强大的平台功能,可以实现与 Call Center 的技术整合,与 Call Center 整合流程和整合数据资源。

预算与费用管理

Microsoft Dynamics CRM 可以帮助家电企业进行预算分解和控制,将预算与费用申请结合起来,通过预算来控制费用申请,做到事先管理,并通过费用申请和使用流程来进行详细的费用过程管理。通过对预算、费用和销售的分析来帮助企业分析费用投入效果,确定改善方向,从而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供应链平衡

通过渠道库存信息收集、经销商销售预测、终端销售数据统计,历史销售数据等,建立企业供应链分析模型,帮助企业制定补货计划和生产计划,降低库存周转天数,从而提高计划的准确性。

多维度分析模型

基于 Dynamics CRM 技术平台和合作伙伴产品,可以帮助家电企业建立营销分析和决策模型,从而提高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加快企业经营决策。

通过 Microsoft Dynamics CRM 可对家电企业多维度组织、分处于异地的营销机构、数量众多的终端和维修网点进行有效管理,同一套数据库,统一规范的义务流程,强大的决策分析模型,帮助企业顺速提升营销管理控制能力,加强预算和费用管控,即时了解市场,快速反应和决策,提高企业竞争力。

微软联合合作伙伴,结合先进管理思想,并将众多家电行业中国营销特色的管理思想融合到解决方案中来,并已经在部分知名家电企业的实践中获得了成功应用。 同时微软 CRM 卓越的性能和强大的可自定义平台,可以满足家电企业众多用户的特点和灵活定义特色流程的要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