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深度整合媒体分享:Spotify和Hulu

[摘要]北京时间9月23日上午消息,Facebook周四推出了全新媒体分享功能,并与Spotify和Hulu等影音服务进行了整合,希望借此将媒体整合为该社交网络服务的一部分。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9月23日上午消息,Facebook周四推出了全新媒体分享功能,并与Spotify和Hulu等影音服务进行了整合,希望借此将媒体整合为该社交网络服务的一部分。

整合影音服务

Facebook在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这些功能将大幅增加用户与好友分享的活动种类,包括他们所阅读的新闻以及收听的歌曲。如果某位用户和好友都订阅了一款Facebook支持的流媒体音乐服务,他们还可以共同收听一首歌曲。

此举正值谷歌推出Google+社交网络服务,并对Facebook施压之际。Facebook最近几周已经对服务进行了大量调整。

“Facebook的定位不仅是你的网上社交图谱,还是你的网上生活。”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肖恩・柯克伦(Sean Corcoran)说,“这些调整不仅有助于击败谷歌,而且可以带来新的机遇。但有关隐私和服务不够不成熟的担忧却会导致进展放缓。”

扎克伯格在f8开发者大会上称,包括Rhapsody和Turntable.fm在内,该公司的音乐合作伙伴正在重塑音乐行业及其商业模式。“他们认为,推动音乐行业发展的关键并非阻止你收听尚未购买的歌曲,”他说,“而是努力帮助你挖掘更多音乐,并最终吸引你购买更多内容。”

  增加其他功能

Netflix CEO兼Facebook董事里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与扎克伯格共同登台。该公司也将与Facebook紧密整合,但他并未透漏细节信息。华盛顿邮报公司也推出了一款名为Social Reader的产品,使得用户可以在Facebook内阅读并分享报纸文章。

对于Facebook而言,与音乐、电影和其他媒体密切整合有望吸引用户在该网站上停留更多时间,从而帮助其赚取更多的广告收入。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6亿美元。投资者普遍预计,该公司将于明年IPO(首次公开招股)。

Facebook周四还宣布对用户个人资料进行改版,将以往的照片和其他信息整合到一个类似于杂志的布局中。这种名为“时间线”(Timeline)的全新资料页面将将充当用户的个人生活日记,并且可以按照年份对信息进行汇总。

借助周四推出的一系列全新功能,Facebook用户还可以在“喜欢”(Like)按钮之外对自己满意的内容采用全新的标记方式。例如,与Facebook互通的服务可以对按钮形式进行定制,包括“看过”一段视频,“读过”一篇文章,或是“吃过”某道菜。

提升广告收入

这类信息都将对广告主有利。美国广告代理公司AdParlor CEO侯赛因・法扎勒(Hussein Fazal)说:“由于Facebook可以搜集更多信息,包括用户观看、阅读、运行和从事的事情,因此可以为品牌和营销人员提供更多的元数据,帮助他们发布精准广告。”

法扎勒说:“你将得以发布与用户相关度更高的广告,并吸引更高的点进率。归根结底,这意味着Facebook将获取更多收入和更多的广告预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