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IT搞物流三化: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

[摘要]2011年物流行业信息化前瞻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各地的近50位物流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中国物流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和新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度探讨。当前,国家对物流业的重视已经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物流业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中国软件网讯)2011年物流行业信息化前瞻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各地的近50位物流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中国物流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和新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度探讨。作为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全球最大的IT厂商惠普表示,将通过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稳定可靠的服务支持,再加上合作伙伴的紧密配合,为物流企业构建起完整的信息化应用平台,从而推动企业进入高速发展的新轨道。

当前,国家对物流业的重视已经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物流业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物流业不仅要支撑经济总量的持续增长,更要通过提高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减少资源消耗,来促进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的提高,以减轻社会经济过度依赖规模增长的压力。为此,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物流“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发展要求。

但从目前来看,国内物流行业中还存在着信息化程度低、物流信息系统的标准混乱、物流软件需求难以统一、物流业务系统之间缺乏信息互联互通等诸多问题。很显然,通过创新技术的应用,利用信息化降低物流成本,为物流产业增加价值,使其真正成为企业的“第三利润源”,已经成为物流企业面临的重要任务。

对此,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上海区域销售总经理肖迪女士表示,惠普电脑将在深入了解国内物流企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针对物流行业推出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从分拣中心,到面板扫描区、监控中心,再到3G上网区、数据中心等各个业务环节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进而帮助物流企业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

目前,针对物流企业的各个业务应用环境,惠普电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外多个企业获得了成功应用。同时,与会者也能在现场展示区中亲身体验这些创新科技。

• 在分拣中心,惠普瘦客户机具备超强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管理性,可实现7×24小时“零故障”运行,再配合合作伙伴的手持终端、交换机等设备,帮助物流企业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漏检、错检等现象。

• 在面板扫描区,惠普商用台式机具备高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平均无故障时间达30万小时,同时搭配合作伙伴提供的高速扫描仪设备,让整个扫描过程变得非常顺畅、可控和高效。

• 在监控中心,惠普工作站将成为物流企业的最佳选择。惠普工作站配备了先进的监控系统,其强劲的性能可实现多屏实时显示。而通过对惠普工作站的灵活应用,物流工作人员可以在远程进行实时管理和监控,以实现少人、无人值守,提高生产效益。

• 在3G上网区,惠普商务笔记本具备强劲性能、安全稳定、便捷应用、节能环保等特性,轻松实现互联网应用,完全满足物流工作人员的办公和管理需求。

• 在数据中心,惠普服务器搭配合作伙伴提供的核心交换机产品,为物流企业带来实时共享的数据应用和高效节能的后台管控。

基于全球领先的IT技术和解决方案,惠普电脑一直在中国物流行业积极投入和深度耕耘。相信伴随中国物流信息化建设的全面展开,惠普电脑将带来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中国物流信息化进入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