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健康隐患多 腾讯携产业链共谋对策

[摘要]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各类智能手机健康隐患,腾讯公司举办了以“手机健康,一键无忧”为主题的“腾讯MTAA架构升级暨手机健康节启动发布会”。将MTAA战略从“浸泡式”安全理念升级为“移动终端健康管理”新理念,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为智能手机健康出谋划策。

(中国软件网讯)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各类智能手机健康隐患,腾讯公司举办了以“手机健康,一键无忧”为主题的“腾讯MTAA架构升级暨手机健康节启动发布会”。将MTAA战略从“浸泡式”安全理念升级为“移动终端健康管理”新理念,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为智能手机健康出谋划策。

智能手机健康隐患多

伴随着智能终端性能的提升和价格的回落,智能型终端的普及率越来越高,谷歌和益普索市场研究集团(IPSOS Group,简称IPSOS)最新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亚太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拥有全球最高的智能手机普及率,而中国城市地区智能手机普及率高达35%。而且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18亿,在总体网民中占比达到65.5%。

35%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和3.18亿手机网民,不仅带来了移动互联网的繁荣,同时也让智能手机健康问题频出。比如,电池消耗快和充电不及时、CPU超频、系统垃圾、内存占用、上网设置复杂、软件下载不安全等,这些手机健康问题备受智能手机用户关注。调查显示,需要系统优化的用户需求高达87.2%,需要上网管理的用户需求高达90.2%。

但是目前手机安全软件主要还是强调手机查毒、杀毒、防骚扰等基础手机安全防护,并未重视智能手机健康管理需求。手机玩家小飞告诉记者:“现在手机安全软件都只顾杀毒查毒,其实手机很少中病毒,主要是来点实用的,比如,系统优化、上网设置、电池充电提醒等。”

腾讯携产业链合作伙伴共谋对策

面对日益增加的智能手机健康管理需求,腾讯升级了MTAA战略,推出四大手机健康管理:硬件健康管理、系统优化管理、操作便捷性管理和应用适配管理。而全新的QQ手机管家也将增加电池充电管理功能、系统垃圾清理和系统软件卸载、上网功能快捷设置、IP拨号、软件安全下载等手机健康管理新功能。

在“问诊移动互联网健康之道圆桌会议”上,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的提升智能手机健康管理水平,腾讯通过‘云服务’将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合作伙伴连在一起,与运营商、终端厂商、应用开发者、安全厂商共同合作,让智能手机健康管理服务更细致,更精准。比如,与应用开发者、电子市场合作,通过QQ手机管家云查杀提供应用的安全检测,保证用户下载安全。与手机终端厂商开展预置QQ手机管家合作,为用户创造健康用机环境。”

据《基于MTAA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白皮书》介绍,腾讯MTAA战略升级之后将通过联合产业联盟,与运营商和广大手机厂商、软件厂商协同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设备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使用户最大化地发挥移动设备的性能与功能,实现更便捷、更强大的移动生活、移动娱乐、移动商务、移动学习等应用,推动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此外,为了更好的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健康,让移动终端健康管理理念深入人心,腾讯同高通、三星、诺基亚和互联网协会等多方共同倡议将每年的9月16日定为“手机健康日”,每年都将联合举办“手机健康节活动”,传播移动互联网健康管理新理念,从而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健康活动中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