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第二财季净利润3.29亿美元 同比下降59%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RIM今天公布了截至2011年8月27日第二财季报告。报告称,该季度RIM实现营收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实现净利润3.29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63美元,同比下降59%。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RIM今天公布了截至2011年8月27日第二财季报告。报告称,该季度RIM实现营收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实现净利润3.29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63美元,同比下降59%。

财务摘要:

-- 第二财季营收为42亿美元,其中服务收入首次超过10亿美元

-- GAAP净利润为3.29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63美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4.19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80美元

-- 黑莓手机用户群同比增长40%,超过7000万

第二财季业绩:

RIM2012财年第二季度营收为42亿美元,相比前一季度的49亿美元下降15%,相比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下降10%。来自硬件的收入约占73%,服务占24%,软件及其他收入占3%。该季度,RIM售出约1060万部黑莓智能手机和20万台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

RIM联席首席执行官吉姆·贝尔斯利(Jim Balsillie)表示:“第二财季后期我们在全球成功推出了一系列黑莓7智能手机,这些新产品销售强劲,客户兴趣很浓。该季度的整体出货量略低于我们的预期,这是由于旧型号的需求比预期低。我们将继续利用黑莓7的成功推出,推动业务发展,同时我们还关注提供下一代基于QNX移动平台的开发”。

公司GAAP净利润为3.29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63美元,前一季度为6.95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1.33美元,去年同期为7.97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1.46美元。不计成本优化计划导致的税前一次性费用1.18亿美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4.19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80美元。

截至季度末,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和长期投资总额为14亿美元,前一季度末为29亿美元,减少15亿美元。

第三季度预期

预计在截至2011年11月26日的第三财季,营收将在53-56亿美元。预计第三财季毛利润率约为37%。黑莓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在1350万--1450万部。调整后的每股收益预计将在1.20美元--1.40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